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1201日晚,园区党校第五期暨第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实训楼4405迎来了最后一次党课。此次党课的主题是加强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主讲人是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元媛老师。

所谓党性就是一个政党所固有的最本质的特性,是阶级性最高和最集中的体现。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党性是其灵魂和本质。讲党性,最突出的就是讲先进性,中共党员是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是中华民族的先进分子,党,代表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梅老师讲课讲得很生动,她用优秀革命前辈的例子来给大家解释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每位党员的基本素质。当前生活质量在进步,条件也变得越来越好,作为党员的我们更不能忘记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保持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有的党性,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前辈用生命打下的,我们绝不能忘记他们为国家所做的一切。

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首先学习是第一任务,应该保持的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学习上积极进取,在班级里起到学风带头的作用。生活中,我们更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帮助他人,密切联系群众。同时,我们也要时刻对自己进行自我批评,发现自己的不足,这也是进步的途径。保持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