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干部廉洁自律  工作落实和制度执行情况
工作落实和制度执行情况    
 

       根据校党委工作的要求,学院党政班子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以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为抓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和科学发展

一、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

1、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规定的学习篇目,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指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内涵建设上水平为目标”,努力学习团结一致真抓实干、不断开拓,围绕学校建设现代化特色大学的目标和定位,根据学院的发展规划,激发和凝聚全体教师的力量,使学院在学科和专业的内涵建设上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适应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具有现代素质的师资队伍。

2、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第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三、四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认识,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打牢廉洁从政思想基础,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成为民主团结、相互促进、奋发向上的学院班子,着力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努力做到四个方面:一是牢记宗旨,要牢记“两个务必”,增强群众观念,以教师的根本利益为重,坚持民主集中制,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二是求真务实,以事业为重,提高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能力;三是淡泊名利,克己奉公,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努力实践高尚的人生价值。四要严于律己,增强党的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监督。

3、党政领导班子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增强执行力,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党的十七大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纲要》、学习学校的各类规章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健全了学院的各类规章制度,如《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关于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规定》、《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等,坚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民主决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坚持召开学院党政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院务公开制度、学院教代会制度,加强民主管理,完善民主监督;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工作中的各项制度,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认真做好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

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院党建、学院内涵建设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总结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明确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举措,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学院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学院党的建设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做好党建工作。

1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认真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学院内涵建设、科学发展。

2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加强学院党组织的建设。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对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保持党员先进性,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全面完成学院发展目标任务。

3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促进学院落实整改落实方案,

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整改落实方案,切实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保持高度重视,确保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在全面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坚持把近期整改与中长期整改结合起来要实事求是,坚持从实际出发,扎扎实实抓整改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确保学院内涵建设推进学院科学发展。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

1、根据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及时组织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三、四次全会精神和传达学习党中央党风廉政建设的精神,组织党员、教职工积极参加落实学校党党委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任务,将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结合起来,抓好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师的廉洁从教、青年大学生廉洁诚信等教育;紧紧依靠党员、教职工的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2010年学院二、三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坚持实行学院党政干部、各系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各负其责,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层层抓落实,做到事情有人管,人有制度管,管理无死角,责任无缺位;重视签约后的制度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部署、检查、考核、总结;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政意识、思想道德素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积极发挥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进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自觉地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之中。

2、学院党政班子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内涵建设上水平为目标”,努力学习团结一致真抓实干、不断开拓,围绕学校建设现代化特色大学的目标和定位,根据学院的发展规划,激发和凝聚全体教师的力量,使学院在学科和专业的内涵建设上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适应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具有现代素质的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建设和发展是要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优化,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确保学院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任务高质量完成。学院支持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6,积极创造条件选送中青年教师到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3激励教师参加国外岗位进修和出国学术交流2名。本年度学院教师硕博比达82.8%80.5%),专任教师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同时师德师风也得到进一步加强。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2010年度新调入教师 2名,达成引进意向1名,为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加强对新引进青年教师带教制度,聘请副高以上职称有丰富任教经验的教师指导,提高青年教师任教水平,促其尽快融入各个科团队工作,形成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良好环境。

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院内涵建设

1、认真贯彻中央的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紧紧围绕 “在本职岗位上争优秀,在平凡工作中创先进”总体要求,以“世博先锋行”为主题推进第一阶段的活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社区家园里热情服务,在志愿行动中无私奉献。刘婧峥、胡可被评为校“五带头”共产党员,学生二支部被评为校“五好”基层党组织,在世博志愿者服务期间,当白色护栏被人群挤倒的时候,姜森等几名学生党员带领我们学院志愿者手拉手建成人墙,确保了世博站点交通的安全运行。学生党员张辰的事迹入选学校“一人一事一例”最佳案例,并在上海基层党建网报道。世博志愿者工作期间,因党员志愿者的出色带领,我院两个“党员争先创优岗”先后受到了世博地面公交越江部高科西路站全体工作人员的表扬信以及日本馆保安中队全体工作人员的感谢信。

2、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发动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原则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全局理念更加牢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坚定,学院建立了世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在志愿者服务期间起到了引领垂范的作用,为学院顺利完成世博各项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在开展世博工作中,学院按照学校廉洁办博,节约办博的要求,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