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员发展与管理  党员导师计划
党员导师计划    
 

10月12日下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在师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寝室党员导师制”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裕明、院党委书记茅蕾、副书记王东阳出席本次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学院寝室党员导师、对接寝室学生、学生支部书记。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党委书记茅蕾老师介绍党员导师计划的具体内容和实施办法,她希望通过“寝室党员导师制”的推进,使党员教师走进学生宿舍、进而亲近学生,真正做到“走进学生心里”达到教育育人的目的。实现以“导师丰富的阅历、卓越的学识、独特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发挥党员导师率先垂范、创先争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接着,党员导师代表李媛媛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说到,寝室党员导师计划有利于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且可以和同学建立良好的沟通方式和互信关系。作为党员导师要在思想引导、行为训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方面加强对新生的教育。学生代表0215121班田盛洁同学发言,她表达了参与党员导师计划的迫切愿望,作为大一新生初入学校会在学业、生活等各方面遇到困惑,有了寝室党员导师计划,可以在导师的传帮带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思想上也能够获得较快的提高,并且在之后的学习中更好地带动周围寝室同学一同进步。

会上,校党委褚劲风副书记肯定了“寝室党员导师制”项目,并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党员导师较高的学术造诣可以有效影响学生,在生涯发展和心理辅导方面给予指导;“寝室党员导师制”也是对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的极好探索;“寝室党员导师制”有利于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有利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她希望党员导师们能给予学生政治上引导、学业上指导、生活上辅导,促进新生人格和心理的健康成长,也期待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党员导师计划能结出累累硕果。

会上,校党委褚劲风副书记为党员导师颁发了聘书,导师们将学习导航等励志书籍赠送给所带寝室的新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