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制度建设  班子工作制度  二级党组织决策制度
二级党组织决策制度    
 

一、认真落实学校精神

学院领导班子坚决贯彻学校关于会议工作精神,认真落实责任制,进一步形成分工清晰、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领导工作作风,促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人:院党委书记、院长

二、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主要任务和要求:

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是领导班子会议的重要内容。凡属重大决策、干部任免、引进人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严格做到会前协商,会上集体讨论做出决定,并严格按照班子决定认真、严格加以执行。

责任人:党委书记、院长

三、建立大会发言人制度。

做到在班子会上,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谁主管谁负责谁发言,交大会统一讨论决定。

四、明确职责

学院领导班子有明确分工,具体职责如下:

院长:负责学院教学、科研、人事、行政等全面工作,加强对职称评定、考核、聘任、人才引进和选派公费出国人员工作的管理。

书记:负责学院党委全面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宣传教育工作配合院长做好教学、科研、人事、行政等全面工作

副院长:认真负责做好分管工作,有思路、有计划、有落实、有推进、有实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力保证学校下达给学院的考核指标完成。积极与学校机关部门沟通协调,主动为教师和学生服务,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意识,勤政廉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规定,工作不推诿拖拉,按时如实申报重大事项和收入,对分管工作廉洁负责。

党委副书记:负责学生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学校的文件,并加强和完善院里学生管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在本科生招生、毕业分配,本科生的奖惩及其他思想政治工作中,严格执行学籍管理规定,切实维护学生工作干部和学生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合理使用院本科生学生管理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