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支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党员大会
党员大会  
 

民主生活会记录

活动主题

民主评议

活动时间

201936

活动地点

教学楼e211

参加党员情况

应参加党员21人,实际参加党员19人,缺席2人。

缺席人员名单:

周志伟(休学)  谢庆猛(退学手续办理中)

记录人:李新奇

时光流转,在工程大渡过了一学期的研究生生活,为了响应学校党组织的号召,201936日,我支部全体同志在教学楼e211室召开上学年支部党员民主评议生活会。本支部成员21人,应到人数21人,实到人数19人,缺席2人,其中周志伟休学一年;谢庆猛退学手续办理中。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前主持,上级党委董万鹏老师亲自到会监督与指导,各位党员首先对董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


会议议程如下:

一、通报一年工作情况

首先进行会议的第一项议程,通报一年工作情况。支部书记徐前代表支委会,就一年以来支部的工作,做详细的汇报,具体内容如下: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189月成立,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我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活动,并分别以“做先锋,迎校庆”“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进博先锋,党员先行”“筑牢新时代战斗堡垒”为主题,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总书记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多次开展学习活动,并且积极参加了校庆志愿者的活动。20181214日,我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讨论支部五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逐一讨论,同意了五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本学期伊始,针对学院党委提出的民主评议的九项要求,我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学习了解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搞清楚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和方法。开展支委与支委、支委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谈心谈话后,支委会对谈话情况与反馈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及时查摆问题,找出了其中的问题与不足,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现对查摆问题情况做如下汇报:

1、主要存在的问题

1)政治理论学习需进一步加强。

2)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有机结合方面还存在差距。

3)在支部的工作方面,支委的沟通还需进一步加强,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4)与同学间的联系不够密切,党员与普通同学之间的互动还需进一步加强。针对以上问题,支委会经讨论,列出一下整改措施。

2、整改措施

1)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党章党史的学习,增强党性锻炼的自觉性。

2)在原有的实践活动的基础上,组织生活的形式可以更加多样,除了必要的理论学习以外,可以增加一些实践。

3)进一步加强支委与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的沟通,强化大家的工作责任,端正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4)加强密切联系群众,邀请其他同学参与到党支部日常活动中。


二、批评与自我批评

包括自我批评与党员互评,每个党员实事求是,分别自我总结与评价本学期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首先,支部书记徐前同志做出表率,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徐前:

自从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尽管对党章以及十九大报告有较为深刻的认识,但是自己的言行、工作态度还不能真正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创新意识有待加强。在平时的学习中,在思想解放、开拓创新方面有着极为强烈的渴望,但由于实践的局限性,思维趋于保守,未能大胆吸收借鉴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有时尽管始终努力跟随时代步伐,寻求更多创新体验,但往往未能及时消化、吸收外来经验,还没有完全树立发展的观念、创新的理念。为此,我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敏锐力和政策水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夯实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优良传统,自觉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工作创新,努力推动理论学习紧随时代发展步伐,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打破传统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主动迎接新形势、新问题的挑战,不断创新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和表达方式;严于律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一屋不打扫,何以扫天下”,如果没有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以及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使自己有了颓废的思想,那么在其它方面所作的努力也就不可能很好的完成,于是我给自己做了一个生活计划,将工作、学习、休息有机的结合起来,严格要求自己做事的态度和生活态度,时刻提醒自己,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使自己在多方面不断的提高。总之,通过认真学习,我始终坚信一个宗旨,那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必将时刻对照、检点自己的行为,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用我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公为民为公民大众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党员互评:

翁滢:徐前同志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做的都很到位,希望以后可以丰富一些形式。

杜玲玲:希望徐前同志以后能更好地把支部所有党员团结起来,让大家相互熟知,共同进步。

安东:徐前同志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对上级部署的精神能第一时间传达给党员们,希望以后徐前同志能增加创新意识,更好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建设好支部。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发言,相互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莹:

自我批评:

学习上,缺少对马列主义理论的系统学习;工作上,大胆开展工作的魄力不够,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意识不够,勇气不足,致使工作力度不大;实践中,存在经验不足的现象,有些事情做起来心有余而力不足。认清差距,才能明确努力方向;克服不足,才能完善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不但要发扬自己的优点,还要客观地面对自己的不足之处,逐渐改掉缺点,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断在工作中学习、进取、完善。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品质锻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志,遇事多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认认真真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在实践中磨炼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员互评:

曾娟: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足。工作工作按部就班,安于现状,缺乏目标和动力,认为自己年龄大了,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不求最好只求过得去,有人到终点车到站的思想,缺乏苦干实干精神。

李新奇:存在遇到困难问题绕道走的情况,对自己分管的工作研究不深、不细,满足于简单安排工作,自己动手不够。

徐前:满足于完成日常工作,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够,研究不深,动口多、动手少。平时满足于开会和安排工作,对材料方面动手少。


徐刚:

自我批评:

各位同志下午好!我是来自M0503181班的徐刚,在研一开学时我成为党支部的一员,在此期闱,我发现自己还存在很多的不足,以下我将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上进行自我批评。

第一,在理论学习上还有一些欠缺,对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了解不够深刻。第二,在工作上有时候粗心大意,经常犯一些小错误。第三,我有轻度的拖延症,不能够只可完成学习和工作任务。第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与同学沟通较少。第五,在学习上,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较弱。以上五点,是我的自我批评,请在场的各位同志对我提出批评,让我认清自己还有什么不足,才能很好的进步,请党组织继续考验我!针对自我批评和同志们的批评,我对自己提出以下整改措施:第一,加强对党的相关政策的学习,并积极宣传。第二,认真对待工作,第一时间完成自己的任务,并进行后续改进、完善。第三,在生活中积极主动帮助同学,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第四,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我的本质工作,日后我一定会加强学习,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互评:

欧徉伶:自主学习积极性不够,自觉性有待加强。

徐磊: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需要加深对党的理论的学习。


房郁:

自我批评:

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存在着理想信念方面,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忧患意识淡薄问题。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心存侥幸意识。认为只要跟着党组织学习就已足够,积极干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了。没有将加强自我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放在完善自我的高度,没有自觉和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导致自己理论水平不够高。导致对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我改造重视不够,从而使思想水平在较低层次徘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明显不够。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精神还不够。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不足,表现没有沉下心认真的学习理论知识,对东西一知半解。有时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能应付过得去、差不多。究其原因主要是学习态度问题,一是认为自己脑子不好使,记忆力不行了,不是学习的时候了,二是认为理论是务虚的,能大致了解一些就可以了,满足于一知半解。工作不成熟、不稳重。做事风风火火走马观花不认真不细致。粗枝大叶,在平时的工作忽略小节,而小节往往导致事故的发生,小节是事故的到火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从细节入手,以仔细的态度对每一件事。究其原因主要是自己的性格缺陷导致。还是自我满足,自我安慰的思想存在。

党员互评:

谢丽华:希望房郁同志主动挤出时间来开展自学,系统的学习创先争优理论,能够做到把课余的时间多用于学习上。

赵小云:工作方法简单,只安于表面,处理事情方法比较简单,缺少灵活性和艺术性。

黄玉宝:对问题深层次思考不够,对工作方法的完善会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动力认识不深刻。


李新奇:

自我批评:

新的学期来到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第十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近段的学习中学会了很多。结合进来一学期的学习生活,针对我个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剖析:第一,不能够做到系统自觉地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全面。课外时间把握不好,满足于书本表面,与自己专业,与自己课题相关的就多学一点,与专业联系不紧的就很少学。

第二,思想不够进取,创新。习惯性的把上课学习当做一种任务,缺乏创新精神和闯进,缺少知难而上的工作态度和果敢精神。

党员互评:

安东:希望该同志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

徐前:没有很好的合理安排时间,工作、学习、休息的有机结合有待提高。


黄玉宝:

自我批评:

一年多来,在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我通过不断学习,对标检查,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没有自觉和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导致自己理论水平不够高。思想解放程度不够。没有将加强自我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放在完善自我的高度,没有自觉和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导致自己理论水平不够高。今后,要加强中特理论的学习,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使主观和客观相符合,实事求是、创造性地开展支部工作,以身作则,严格要求。

党员互评:

李禧: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精神还不够。没有主动挤出时间来开展自学,系统的学习创先争优理论。

赵小云:希望黄玉宝同志今后能加强政策理论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


杜玲玲

自我批评:

研究生一年级来到了新的学校,新的环境,转眼已经渡了一学期的生活,回首过去一学期的时间里,发现自己在性格方面存在急躁,粗心大意的缺点。有时候做事情往往很急,学不会冷静思考,导致生活中老是丢三落四。其次作为室长,不是很上心。可能是因为平时事情比较多,忽略了许多事情。以后要把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尽量做到工作和生活的协调。

党员互评:

李新奇:杜玲玲同志对党的基本知识、理论掌握程度有所欠缺,需要进一步的学习。

翁滢:杜玲玲同志的主动性不太强,存在被动学习的状况,需要改正。


翁滢:

自我批评:

进入研究生以来,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有明显的提升。但是对于时间的规划还需更加细化,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在生活上,还需要和同学老师更多的沟通交流与学习。在工作上,做事效率还需要有一定的提升;对于党的理论知识和时事政治的学习,还需将它们融于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不能依赖于党课和组织生活。

党员互评:

杜玲玲:该同志生活上乐于助人,善于团结,平易近人。工作上吃苦耐劳;但是工作作风过于拘谨不够大胆。

张莹:翁滢同志思想上思想积极进步,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有些内容学习不扎实,应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

徐前:翁滢同志平时在兼职辅导员的岗位上认真负责,但需进一步加强和同学们的交流。


赵卫东:

自我批评:

通过认真思考,现根据自身情况和工作实际,从思想和工作两方面对照检查如下:首先,政治理论学习欠缺,理论与实际脱节。理论学习不刻苦,没有系统地钻研政治理论,特别是对原著的研读欠缺,只注重表面学习。其次: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上热情不够。没有真正的沉下心认真的学习理论知识,东西一知半解,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改进方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益为落脚点,坚持不懈地学习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际相统一。善于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规律性;善于从事物之间的种种联系去分析和解决问题。

党员互评:

李禧:希望该同志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

徐刚:对于创新方面,则缺乏创新意识,主动学习意识较差。

徐磊:要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善于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和自身工作特点,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谢丽华:

自我批评:

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存在着理想信念方面,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忧患意识淡薄问题。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心存侥幸意识。认为只要跟着党组织学习就已足够,积极干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了。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精神还不够。没有主动挤出时间来开展自学,系统的学习创先争优理论。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不足,表现没有沉下心认真的学习理论知识,对东西一知半解。有时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能应付过得去、差不多。具体工作不够扎实,存在急于求进的情况,接到工作首先想到的是尽快完成,而不是做到做好。对事实情况未作详细了解之前便枉下结论导致事与愿违使事情未收到预期结果。做事虽有计划,但很难按计划实施,经常给人虎头蛇尾的感觉。究其原因主要是学习态度问题,一是认为自己脑子不好使,记忆力不行了,不是学习的时候了,二是认为理论是务虚的,能大致了解一些就可以了,满足于一知半解。

党员互评:

黄玉宝:思想程度不够高,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没有自觉系统的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够,有待提高。

赵小云:学习知识,专研业务精神的能力不够,没有主动的挤出时间来学习党的一系列知识,有时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具体工作不够扎实。

房郁:事业心不够,缺少开拓进取的精神,为人比较纠结,性格比较急,做事风风火火,工作上标准不够严格。


李禧:

自我批评:

1、政治理论学习上还不够注重深入,理论水平还不够高。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程度还不够,有时只顾忙于一些自己的事情,自觉主动地挤时间学习还不够,闲时学得不多,忙时学得少。

2、在工作学习中对于专业课的学习程度还不够,上课时虽能认真听讲,但是并没好好的消化掉所学知识,平常工作中也缺乏亮点,工作方式过于单调。

3、对于自我要求还不够高,对于周围同学的影响力不够,没有经常性的向周围同学宣传党的近期工作和思想。

党员互评:

徐刚:该同志能正确处理整体利益和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但在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考虑不全面,有时会对一些细节把握的不够。

赵卫东:李禧同志思想上对党的认识正确,入党动机端正。但是平时做事太注重于细节,有可能忽视了对整体的把握。


徐磊:

自我批评:

经过半年的努力,在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我通过不断学习,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高,增强了努力搞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和实践工作中都取得一定实际效果,使自己的思想素质和觉悟得到了完善和提升。但是,在生活和学习上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对时事政治关注度不够,在平时缺少对时政新闻的了解;思想觉悟仍需解放,党员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淡薄;缺乏积极主动的精神,只完成老师安排的任务,对于其它科学知识的学习缺乏主动性。没有挤出时间用于拓展知识,平时比较贪玩。以上这些就是这段时间以来出现的表较明显的不足,俗话说知错就改,因此我必须采取措施弥补自己的这些不足。首先,争取每天观看15分钟的时政新闻,通过微博、腾讯新闻、新闻热点等增强对时事政治的了解。其次,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使我的思想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新时代的思想。最后,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的去学习,了解更多的知识,增强自信心。如果还有其它的不足请同志们多批评多指正,谢谢!

党员互评:

徐刚:对时事政治关注度不够,在平时缺少对时政新闻的了解;思想觉悟仍需解放,党员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淡薄。

欧徉伶:希望该同志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


赵小云:

自我批评:

学习上认真程度不够,理论知识的学习还不到位,自我学习的主动性不高,学习浮于表面;工作的积极主动性有待提高;与群众的交流、对群众的关心还不够,缺乏热情和主动;做事情的规划还不够,不够稳重。为此,对自己提出以下整改意见: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工作的积极主动性,多和同学、老师交流,提高自己的计划行动力。

黄玉宝:做事确实规划,不稳重。

房郁:工作的统筹和前瞻性不够。


任玉萍:

自我批评:

自从来到这个组织,虽然中间我有过退缩,但是在这个积极向上的集体中,我得到了组织的培养,同志们的热心帮助,使自身觉悟修养有了提高,也存在以下问题:一,自我要求不够,学习有待加强,对自身的要求不够高,平时学习内容不系统不全面。二,没有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和活动中不是很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少,服务意识不够。三,沟通不够,内心胆怯,碰到困难时,内心不够强大,不果断。面对这些问题我也做出了改正,今后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改进,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克服思想上的懒惰性。二,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向老师和同志们学习,向优秀党员学习,培养优良的学习品质。三,加强与同志和老师的沟通,交流,悉心吸取建议,促进自身发展。以上就是我对自己的党性分析,我知道自身的认识可能还不够深刻,但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改进自己的不足,更好的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

党员互评:

徐前:该同志工作预见性、主动性还有待于进一步的加强。希望今后能切实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能力。

徐淑贞:任玉萍同志平时做事太注重于细节,有可能忽视了对整体的把握。但是理论学习需要进一步深化。


徐淑贞:

自我批评: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中,我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工作,积极思考,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活动。生活中,注意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勤俭,节约,努力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修养。与人友善,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但还存在一下缺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深入彻底,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中还需要更加果断。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还需要努力改正缺点,发扬优点,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员互评:

任玉萍:希望徐淑贞同志今后能加强与更多的党员交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周庆波:望该同志能继续深入彻底地对党的理论知识进行学习。


欧徉伶:

自我批评:

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精神还不够。没有主动挤出时间来开展自学,系统的学习创先争优理论。未能够做到把课余的时间多用于提高投资管理能力方法方式的学习上。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不足,表现没有沉下心认真的学习理论知识,对东西一知半解。有时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能应付过得去、差不多。具体工作不够扎实,存在急于求进的情况,接到工作首先想到的是尽快完成,而不是做到做好。

党员互评:

黄玉宝:该同学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生活上表现积极,乐于助人,但学习上过于浮躁,不能很好的沉下心来对难题进行钻研。

谢丽华:该同学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很积极的参加各种校园活动,善于与他人交往,但开拓进取精神不足,缺乏迎难而上开创新局面的干劲和勇气,工作作风上有时紧时松,工作标准上有时不够严格。

赵小云:该同学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很乐于助人,性格很温和,能交到很多朋友,但学习上还不够注重,理论水平还不够高。有时只顾忙于一些具体的工作,自觉主动地挤时间学习还不够,闲时学得多,忙时学得少,学习还浮在表面,还没有达到应有的深度。


曾娟:

自我批评: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觉得自己过的还是比较充实而有意义的,有很多收获,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结交了一些优秀的学长学姐,总的来说自己成熟了很多。回首过去这段时间,

在学习上,我努力学习专业课程,并阅读了大量与本专业相关的书籍和论文,这既让我开阔了视野,也使我对自己研究方向的内容以及整个学科的结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的越多,觉得自己懂得的东西越少,越需要努力在有限的学生生涯中更多地学习到东西。在生活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同学关系融洽,积极参加研究生经验交流会,拉近学院研究生之间的关系,争取更多的交流机会,向优秀的同学学习。在工作上,在实验室做实验时一丝不苟,乐于帮助同组人员,也学习到许多宝贵的实用知识,平时也经常查看近期的相关文献,不断借鉴学习新的科研理论和方法。当然我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比如说有时候工作缺乏主动性和创新精神,这是我在以后特别要注意提高的地方。以后要合理安排时间,除了任务之外自己还要多进行创新。

党员互评:

张莹:希望曾娟同志今后做事能够更加细心,有全局意识。

李新奇:该同志在时间安排是仍有所欠缺,希望进一步改进。


安东:

自我批评:

新的学期来到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始了自己新的一段生活,在这里接受了组织的进一步培养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特别感谢组织的培养。回顾半年来的学习生活,发现自己还是存在诸多的不足的:首先平时忽略了对党的政策理论的学习,没法将最新的理论知识很好的运用到学习生活上来,造成了理论知识的匮乏。其次不太能适应这里的学习生活节奏,在生活和学习方面没有及时做出调整,降低了学习效率,不能很好的起带头作用。还有平时与其他党员同志交流较少,尽管在一起参加活动,但彼此还不是很熟悉,以后要积极改掉这一方面。

党员互评:

李新奇:在学习上安东同志,主动学习意识不强,有待进一步的提高。

张莹:在专业实践生活中缺少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


周庆波:

自我批评: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我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求真务实。注意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觉悟。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改革开放。在工作上,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尽职尽责,能及时发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一项工作中。研究生生涯已经过去了半年,认真总结过去半年,在思想上我发现自己还存在思想上的惰性,没有及时的关注时事政治,了解党组织的动态。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思想学习不够,不能进行系统全面的学习与思考。很多时候只注重当时用得着与自身工作有关的内容,感到知识贫乏。对知识学的不够透彻,不能融会贯通。通过认真的领会学习,自己存在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主观因素,有客观影响,有内因也有外因,但究其根本,还是主观因素在起主要的作用。

党员互评:

徐前:对政治了解不多,思想上仍未引起自己的高度的重视。

安东:希望该同志以后要多抽出课余时间阅读一下政治新闻动态,做到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李新奇:在学习知识方面不能只做到广泛涉猎,更要做到将学习过的知识建立起联系,将孤立的知识点形成系统。


三、民主测评

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本党支部的成员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的程序,分别进行了——对支部党员、党支部书记徐前同志、材料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无记名的民主评议。


四、支部书记总结

支部书记徐前同志做了总结,指出,根据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支部的全体党员都本着扎实认真的态度,做到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同时,徐前同志根据大家的查摆情况,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大家以后利用好每次例会的机会,彼此充分交流,增加对彼此的了解,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党员的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的精神,发扬先锋模范作用。


五、党委委员董万鹏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

董老师亲自指导了我们的会议,并在会后做如下总结:

首先我对2018级党支部上学期的工作表示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议大家准备的都很好,党员同志们开诚布公,相互提出了宝贵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我也提出以下要求:

殷切希望全体同志发扬知行合一、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工作作风,做新学期的合格党员,发扬党员精神,在生活中影响更多的人;希望以后的支部活动能让更多的党员同志参与进来,让党支部焕发出更大的生机!


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