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支部  材料教工第一党支部  党课
党课  
 

10月25日下午,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要求,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万鹏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高质量学科建设”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的学习。

党委委员、副院长董万鹏同志围绕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差距以及加强和改进的思路和措施等四个方面,结合此次专题调研成果,跟与会的老师们做了深入的思想交流。

同志们都深刻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再次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就强调,“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而教育则是培养人的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培养人是教育的核心问题。对于差距和不足,首先要从思想上找差距,检视不足。要从国家需要出发、结合单位发展和个人成长,明确当前的中心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具体的工作摆进去。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从主观上找原因、找弊端,找短处。找出问题所在,落实在行动上才能出成效。

通过这次学习,同志们提高了政治站位,更加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积极地融入“一流学科”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