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文明创建  创建计划及举措
创建计划及举措  
 

    为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员素质,切实改进师德师风、提升服务效率、优化服务环境,根据学校《关于在我校窗口部门、服务岗位党组织和党员中建立“三亮三评三比”制度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我院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主题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前阶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基础上,以“三亮三评三比"活动为抓手,努力打造学院优质服务窗口,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效能,提高师生满意度。

二、 活动对象

    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实验室

三、活动内容

(一)以“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 展师风

1、亮身份。通过设立标有党员身份、姓名、职务及服务承诺等信息的工作牌、设立公示栏等形式,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党员形象,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2、亮标准。党员结合岗位职责亮出工作标准,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等形式,激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员服务意识。

3、亮承诺。党员围绕工作目标、内容等作出公开承诺。重点围绕学院工作重心、立足分管工作创佳绩和根据自身能力特长为师生服务等作出公开承诺,采取公告栏、院刊、党务公开网等多种形式公开亮出承诺,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二)以“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展形象

1、比技能。积极引导党员树标杆、当表率,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岗位练兵,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活动,不断学习新知识,提高业务技能,在本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2、比作风。要求党员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效能,提高师生满意度。每位党员公开自己的联系方式,随时接受师生的咨询,以亲切、耐心、热情的态度服务师生,尽最大努力满足师生的需求,为师生排忧解难。

3、比业绩。根据岗位职责和岗位特点,开展服务标兵评选、业务成绩评比等活动,如评选优秀辅导员参加市级技能大赛、开展推荐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等,奖励党员岗位奉献、岗位成才。

(三)以“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展风采

1、群众评议。采取设置意见箱、开展师生满意度问卷调查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评议工作,注重做好师生意见的反馈和各项问题的整改,年底前,结合期末评议,完成师生对相应部门党员的评议工作。

2、党员互评。党员结合岗位职责、承诺事项等,对照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基本要求及身边的先进典型,以工作交流会、绩效考核评议会、座谈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等形式开展自评和互评,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自身努力方向和争创目标,相互鼓励、比学赶帮超,并评出服务品牌和服务标兵。

3、领导点评。学院领导根据各部门工作的实际完成情况、党员表现、自评及群众评议情况,采取现场点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指出努力方向。

四、本学期活动安排

1、宣传动员(2012年12月20日-12月30日)

组织党员学习学校下发的《关于在我校窗口部门、服务岗位党组织和党员中建立“三亮三评三比”制度的通知》的文件,讨论具体落实措施,制定初步实施方案和计划,并上报校党委组织部。

2、计划实施(2013年1月1日-1月15日)

各部门根据学院实施方案和计划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部门具体实施方案和计划,并按计划贯彻落实开始实施。同时在学院党务公开网上公开学院及各部门实施方案和计划。

3、阶段性总结(2013年1月16日-1月18日)

进行“三亮三评三比” 活动的阶段性总结,宣传和巩固成功经验及成果,查找不足,为后续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