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支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党员大会
党员大会  
 

党 支 部 组 织 生 活 记 录

时间

31215:00

地点

D219

主要议题

专题组织生活会之民主评议党员

应到人数

17

实到人数

17

缺席名单及原因

主持人

章奇

记录人

康丹苧

会议内容


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具体流程:

  1. 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报告并对上一年度支部工作情况进行如实汇报

  2. 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书记、支委会班子成员先发言)

  3. 民主测评(互评与自评、对支部的测评)

  4. 对个别党员进行表扬与批评

  5. 上级点评(大会总体情况、大会意见)


会议正式开始前:

书记章奇发言:

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基本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本支部已于会议前召开支委会,通过以下几点内容:1、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将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效的保证结果的真实性。2、在进行民主测评前,支部书记将针对上一年度支部的工作进行如实的汇报,其中包括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3、民主测评结束后,支委会将对测评表进行统计,并对最后的结果进行公示,有问题可随时与支委会交涉。4、综合上次支委会与党员之间谈话内容,将对本次会议进行补充。5、会议最后,针对上级所做评价,支部内所有党员必须虚心接受,支部班子成员更要以身作则,实时的更改方案。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不仅仅是一次投票,还是一次党员自我教育的机会。每位党员务必认真的对待,切勿以懒散、轻视对待,若会议过程中出现违规违纪者,将现场点名重点批评。

会议正式开始:

一、会议第一项:书记进行述职报告并对上一年度支部工作情况进行如实汇报述职报告主要为三个方面(总结成绩方面、查摆问题方面、整改计划方面)

1、总结成绩方面:

1)紧紧抓牢党支部的思想基础建设;

2)积极的开展了各项特色活动(15次);

3)严肃的对待组织生活纪律(杜绝无理由请假迟到);

4)重视党员队伍建设(一位发展对象)。

2、查摆问题方面:

1)教育学习方面缺乏系统性、主动性,闲余时间很少主动学习党性知识,基本的学习来源于每月的组织生活(受到书记的严厉批评);   

2)工作作风方面急于求成,特别是班子成员并未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次对于上级安排的工作出现拖沓现象,内容上也是逃避较多,此类问题急需改正(当务之急);

3)组织生活方面形式单一,缺乏灵活性,通过支委会讨论,本年度组织生活将实现思想与行动的统一,既要保证思想不滑坡,又要保证支部工作付诸于实践之中,杜绝假大空。

3、整改计划方面

1)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向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请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认真审视自身存在的缺点,列出自己需要改正的方面,并给予一定的压力,支部对各位党员进行实时的监督。生活上需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工作作风上吃苦耐劳,绝不可出现之前拖沓现象,若有再犯将严厉批评。

2)教育学习方面:充分利用互联网媒介深入了解国际国内大事件以及新动态,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思想上随时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说无原则的话,不做超越原则的事。

3)组织生活方面:积极与其他学院党支部进行学习与行动的合作,做到一起进步、一起学习,保证活动的多样性。


二、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1、书记章奇:

虽然经过长时间的不断努力,自己在岗位上的思想素质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但是距离标准的要求仍有很大的差距。对照自己的实际,认识到自己存在诸多问题:

(一)缺乏系统的党性理论学习,一直认为跟着党组织学习就已足够,实则未能自觉有效的吸收各理论知识,导致自己的理论水平低下,肚子里没有墨水,上了战场哑口无言。归咎起来,还是自身看待问题过于表面,分析问题仅仅提留在字面意义上,明显能力不足。

(二)钻研精神差。不能将业余的时间用于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方面,对新知识、新技术学习严重不足,甚至有时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好高骛远、白日做梦,对待工作也是急于求成,在有的事情还没有作详细的了解后便胡乱下结论导致事情出现纰漏。

(三)工作力度小。处理问题方法单一,缺乏灵活性。对问题的思考层次低下,甚至出现轻视的状况。如此态度直接导致后续工作的问题百出。

综合以上的问题,列出整改措施:

(一)加强理论的学习,一定要时刻学习新理论、新知识,空余时间多看看实时新闻,了解实时动态。

(二)要调动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维护好支部各成员之间的关系,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的解放自己的腐蚀思想,不断更新自己的学习与工作方法,于实践中找到最适合支部发展的道路。

  1. 副书记何西:

对标检查,在思想方面和实际工作方面都取得一定实际效果,但是离自己的预期还有一定差距。对照自己的实际,挖掘思想,剖析根源。

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存在着理想信念方面,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忧患意识淡薄问题。没有将加强自我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放在完善自我的高度,没有自觉和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导致自己理论水平不高。

(二)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精神还不够。没有主动挤出时间来开展自学,系统的学习理论知识。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不足一知半解。

(三)不成熟、不稳重。做事风风火火走马观花不认真不细致。主要表现在工作方法简单,只安于表面。

(四)开拓进取精神不足,缺乏迎难而上开创新局面的干劲和勇气。

整改措施

(一)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厉约束自己,时刻警示自己。在充分认识到自我的缺点的基础上,努力改变工作中遇事处理不果断、不细致等问题。

(二)加强业务学习,努力开拓创新,吸取先进的教学经验、方法,树立先进的教学思想和教学理念。

(三)在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地参与,认真仔细地研究,不断地解放思想。

(四)平时要多和老师们交流,要躲倾听老师们的想法和建议,要热情主动地关心老师们的大事和小事。

  1. 组织委员康丹苧:

在这过去的一年中,虽增强了自己的党员意识,提高了自律能力,但按照此次专题会议的内容,联系自己工作实际,仍然存在很多问题

(一)自我要求不够,学习有待加强。

(二)没有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  

今后要多向老师同学请教学习,多在实践中学习,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发扬优点,弥补不足。

  1. 党员韩广宇:

存在很多问题。

(一)、个性太强,脾气急躁,缺乏耐心。

(二)、易武断行事,对事实情况未作详细了解之前便枉下结论,导致事与愿违,使事情未收到预期结果。

(三)、学习虽然积极响应,但太讲究速度,不讲求质量,总的来说办事效率不高。

(四)、原则性不强,遇到事情不敢坚持原则,学习怕苦怕累,有个人主义思想倾向。

(五)、不成熟、不稳重,做事风风火火,走马观花,不认真不细致。

(六)、对同学疏于关心爱护。

(七)、不愿虚心接受群众意见,易主观臆断。

个人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提高自律能力。

(二)、树立集体观念和团结互助意识。

  1. 党员杨湾湾:

(一)思想政治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努力,认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勤奋好学。

(三)在生活上,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尊敬师长,热爱集体,团结同学,遵纪守法。

不足之处

政治理论方面和专业知识,学习的还不够深入透彻。学习流于表面。与其他党员联系少、配合少,只顾抓好自己的学习,常常独来独往,不擅于主动帮助同学共同进步,只埋头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关注个人发展。总的来说办事效率不高,不成熟、不稳重,做事风风火火,走马观花,不认真不细致。

  1. 党员李娜:

存在的问题:

(一)自我要求不够,学习有待加强。

(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没有充分起到模范作用,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

(三)自我批评不够。安于现状,自我批评次数太少,对自身认识不足,不够深入,对批评和自我批评认识片面,反映出我的态度不够端正。

今后的努力方向

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进步能力。大力保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牢固建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

  1. 党员陈正飞:

存在不足:

(一)政治意识上还有待提高。可能我们现在处于学生阶段,对于动摇理想信念的坏事坏物,接触地较少,所以更应该在这个阶段加强对于政治意识的学习。

(二)在这一年中,我对于自我要求不高,存在着学习劲头不足,知难而退的现象。在实验室与同学相处,没有做到党员应尽的义务。没有带领周围的同学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作风上,上学期因为自身原因,存在着缺席党支部会议的情况。没有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问题主要是自身的守纪律的意识不够坚定。
8
、党员孙敏:

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在思想方面,思想觉悟还不够高。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党员意识,宗旨意识,认识不够到位。

(二)在学习方面。很容易懈怠,无法长久地坚持学习,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不够主动。

(三)在生活方面。对身边同学的关心不够,有的时候忙于实验,忽略了寝室与同学的联络。处理事情方法缺少灵活性。

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一)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己在团队及生活中的能力,关心爱护身边的同学。

(二)加强思想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创新,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提高学习工作效率。

(三)时刻警醒自己,遇到问题,冷静分析,积极应对。不退缩迎着困难向阳而上。

9、党员申奥:

存在的问题如下。

(一)政治思想上,政治理论方面的内容看的少,对许多时政要闻的认识只停留在表面,特别是系统的理论学习还不够注重,学习还浮在表面,还没有达到应有的深度。

(二)工作上,工作的标准要求不够高,缺乏创新意识,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三)生活中,没有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汇报思想状况,也缺少与其他党员及党内积极分子的沟通,应多了解其他党员及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

经过分析以上的缺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若长期如此,对自己不加以严格约束,不采取取长补短的措施的话,将会给今后工作带来不便。
10
、党员李永久:

自我检讨和批评。

(一)在工作上自己的求真务实精神不够。

(二)在学习上态度不够认真,作为一名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上应当严格要求自己,开拓创新,而本人有时会浮躁,耐心不够,在学习时自我约束力比较差。

(三)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政治理论修养不到家。没有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学习存在片面性,缺乏对理论的系统研究和深刻理解。

总之,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的基本任务是学习,应该明确学习目的,勤奋刻苦,争取优良的学习成绩。学生党员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好科学文化的同时,还应该树立榜样的作用,带动周围的人,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样才能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

  1. 党员顾佳星:

存在着一些不足,做如下剖析:

存在问题和不足

(一)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二)创新意识有待加强。

存在问题的原因

(一)、疏于学习,认识落后。作为学生党员,总认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就是要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对理论学习缺乏压力感和紧迫感。

(二)、思维局限,缺乏创新。工作上不乏认真,但缺少创造性,进取意识不够强烈,求稳心态占据上风。

(三)、注重指导,疏于实践。

  1. 党员丁龙灿:

很多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心存侥幸意识。

(二)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精神还不够。

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提高自律能力。

(二)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科研的步伐,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氛围。

(三)树立集体观念和团结互助意识,加强与其它党员同志的联系和配合,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

  1. 党员张琪:

思想上,积极进取,坚持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虽然我在思想、工作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提高,但与优秀党员的标准、与党和人民的要求都还存在很大差距,今后,我会更加努力,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勤奋工作,让自己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认识不断升华,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不断增强,积极向优秀党员的标准靠拢。
14
、党员林小靖:

各方面存在问题自我剖析如下。

(一)思想方面

积极进取,坚持对党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

(二)工作方面

遵纪守法,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中,认真完成自己的每一件事。

(三)生活方面

廉洁自律,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提高自己的防腐拒腐意识。

反思自己的不足:

(一)学习不够深入,对一些新的理论知识掌握的较慢。

(二)对待工作有时只满足于现状,常常只是根据上级领导布置的工作,说一步走一步,开拓意识还不够,常常求稳怕乱。

(三)平时只顾忙着尽力去做好本职工作,与其他同志交流不够。

总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地完善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社会活动中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5
、党员刘鹏:

(一)理论学习上不够自觉。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

(二)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强,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自觉性不强,思考问题不深入。

(三)政治和业务知识有待提高,理论业务学习不够。业务能力仍有待提高。自我学习放松,忽视了知识能力的培养再造。

(四)思想上一直进行自我约束,在遵章守纪方面做得还不够好,有松懈懒散的现象。不能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

下一步整改措施

(一)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

(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

(三)是要增强自律意识。

  1. 党员白永真:

自身还是存在着不足:

(一)在思想上,我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树立高尚的世界观、人生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二)在工作上,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主动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

(三)在生活上,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注意自身良好形象,坚决率先垂范的做人准则,凡是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事,自己坚决不做,自觉的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立,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

不足之处:

(一)政治理论基础不扎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做的不够完善;

(二)还有很多的业务知识不够,需要进一步的学习和提高;

(三)工作上缺乏开创创新和主动精神。

  1. 党员桑桑:

很多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存在着理想信念方面,存在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忧患意识淡薄问题。

(二)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精神还不够。没有主动挤出时间来开展自学,满足于能应付过得去、差不多。

·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提高自律能力。

(二)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快科研的步伐,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氛围。

(三)树立集体观念和团结互助意识。从大学生活集体的大局观念来看待和处理问题,加强与其它党员同志的联系和配合,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


三、会议第三项:民主测评(互评与自评、对支部的测评)

测评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严格遵守纪律,不交头接耳,不互相剽窃,过程完成顺利。针对测评结果,将于会后支委会统计向大家公开。


  1. 会议第四项:对个别党员进行表扬与批评

书记章奇根据之前组织生活记录本上与会情况进行统计,全勤为申奥、何西、康丹苧、白永真、张琪、刘鹏,针对以上几人对其进行表扬。

请假及迟到次数较多者为韩广宇、桑桑、杨湾湾、林小靖,针对以上几人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


  1. 会议第五项:上级点评(大会总体情况、大会意见)

张培磊老师:这次的民主评议既有收获也有不足,一方面这使得所有党员得到了一个集中学习的机会,另一方面也让每一位党员同志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但是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时各位党员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拖泥带水,对自己的问题的剖析仅仅限于表面,不能量化自己的工作,总是用一些“差不多”“淡薄”等模棱两可的词汇进行表述,这种党员自我批评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另外,张老师还与大家谈论研究生应该如何合理规划生活,以及如何定位未来的目标与方向。总结问题如下:

(一)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缺乏实际性,用词不凝练,作为工科类学生应该善于量化,用数字表述,既简单明了,又凸显实际性。

(二)各位党员自我批评内容匮乏,大部分脱离自身,所谈论的问题皆假大空,并不能真正的了解自己的问题所在,使得提高愈发的困难。

(三)支部班子成员需要加强党性知识的学习,明显知识点不牢固,许多理论出现错误,这种原则性问题急需解决。

(四)各党员积极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无论是平时的组织生活还是实验生活,都需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切勿好高骛远,脱离实际。

(五)支部所存在的问题以及整个措施需要进一步细化,许多问题太大太空,若不能细化这些问题,将很难让支部进一步发展提升。

会议最后,章奇表示至于支部对2019年度的规划,则将不久后采用组织生活会形式进行讨论与公式,相信只要支部内每位党员以身作则,持续努力学习,支部的工作也将开展越发的顺利。


(照片粘贴处)


(打印、冲洗照片均可)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