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员发展与管理  一人一事一例
一人一事一例  
 

   摘要:服务群众,必须在工作上有具体体现,除了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而外,更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把党的宗旨、方针、政策、群众路线落到实处,真正使党的各项政策措施体现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上,全力避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牢记服务于民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无论是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都离不开服务于民的宗旨。

 

 

   我们党建工作中,要坚持以人为本,更好地代表、维护和服务群众,反映群众意愿,竭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好群众工作,尽职尽责地服务群众没有固定的模式,只要我们牢记,并努力做到把竭诚服务群众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如此,党建的成果会是一幅合谐社会中亮丽天空下的美好蓝图。

R老师是学院的一名基层工作者,同时作为一名党员,R老师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所承担的这份工作是繁琐且需要极大耐心和细心的,关系到教师和学生的切身工作和学习的利益。R老师坚持办公室无小事的原则,将每一件事情当作紧急事件、重大事件来处理。

   办公室内会遇到各类的突发事件。有一次,有位家长来电话,称其儿子在本学院就读,已经安排出国学习的事宜,需要在学校办理相关的手续。R老师按照平日的流程询问了其儿子的基本信息,但是当这位母亲报出其孩子学号的时候,R老师以他娴熟的业务知识敏锐地发现,这个学号并非本学院所有,因此他耐心地反复询问其母亲是否报对了学号或者学院的名称,因为在本校的教学系统内也无法查询到这位学生的信息。而这位母亲非常肯定地回答让R老师又疑惑不已,她声称是拿着“入取通知书”上的信息读的,肯定是本学院没有错。R老师并没有因为觉得信息错误而直接回绝了这位家长,而是暂时安顿了母亲对学校的责问和质疑,本着对于来访人员的负责,为其解决疑惑和问题,他开始到处查询这个学生的信息,当然这并非是他工作份内的事务。先是根据学校学号排位的规律,询问其他学院是否这位学生的信息,没有得到结果。R老师不放弃,继续拿着学生的信息到教务处相关部门查询这位学生,通过教务处和档案室系统的搜索,根据现有的信息,确定我校没有这位学生。R老师也通过细致的排查和分析,肯定了这个结果,他再次拿起电话,开始与那位母亲联系,R老师摈弃了家长给予的惯性思路,果断得询问其孩子所在的学院是否是属于本校的,终于得知,这位学生是属于同名称学院但不属同所高校的另外一所高校的学生,由于共属于松江大学城内,因此家长单单根据学院名称,询到了本校。R老师不但没有因其非本校的学生而就此完结这件事情的工作,他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热心,主动帮助这位家长查询了对方学校该学院的电话,并与对方取得了联系,说明了办理事由,将家长顺利地引导过去。

  之后,这位家长办理完事宜后还回电话来,感谢R老师的热情和耐心的接待。这次事件虽然是一次乌龙事件,不过是一起不起眼的小事件,而就是从这种不起眼的日常事务中,点点滴滴体现出了我们基层党建工作中充满服务理念的人文精神。没有轰轰烈烈,但是这种的作为上层建筑中的螺丝钉式的基层工作,正在发挥着他的作用,而且是不可缺少的作用。让党员做一颗发光的螺丝钉,我们的党建工作正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