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支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党课
党课  
 

党 课 记 录

党课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

924日中午12

地点

图书馆

主讲人

徐前(支部书记)

记录人

李新奇

应到人数

21

实到人数

18

缺席名单及原因

房郁(病假)

任玉萍(事假)

周庆波(联合培养)

缺席人员补课情况

房郁、任玉萍、周庆波会后自学了党课PPT,并于926日提交了学习体会


  1.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由支部书记徐前领誓,新党员魏杏茹、张悦婷宣誓。

  1. 支部书记上党课

徐前:今天由我为大家分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主要包括以下方面:第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根本指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第二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真正内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第三呼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我们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性,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合理性,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先进性。


缺席人员补课记录:

房郁:

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发出的伟大号召。它源于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宏大思考,是对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共产党人,我们不能忘记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党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新时代是中华民族迎来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伟大时代从来不会风平浪静。正如习近平同志谆谆告诫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特别重要的是,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面前,全党同志一定不能忘了人民。不忘初心,归根到底是不能忘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任玉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响亮号召,也是向全国人民做出的庄重承诺。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要求,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也意味着,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举措。

如今,身为一名入党多年的学生党员,我时常会思考,我该如何保持先锋带头作用?该如何帮助身边的人。在聆听了学院安排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后,我有了新的想法。我认为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

第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好法律法规、党纪条规,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注重学习形式,既要向书本学,更要向其他优秀的同学学习,并且希望通过学习充实丰富自己,增强本领。

第二,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付诸行动,及时帮助他人,不因自己得失而怨天尤人,时刻与群众人民联系在一起,增强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第三,提高自己的自警、自省、自律意识。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学校安排的每一项任务,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提高自己工作能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希望能在祖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才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共同努力奋斗。


周庆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做工作中的一块“垫基石”,擦亮党员身份,为党的事业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善作善成;为人民的幸福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拼搏进取,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

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一心为民的初心。党员,既是一种身份,也是一种责任。我们要坚定信仰、坚定党性,无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要始终牢记“我是组织的一份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而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我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一次战略动员,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的战略举措,是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和使命的思想洗礼,我们一定要在认识上更高一格、在学习上更深一步,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做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提升思想素质,坚定理想信。通过学习,使自己腰板更直,骨头更硬,头脑更灵活,不断激发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70年中,除了共产党员的前赴后继,更有一群群基层干部的一往无前。冰雪天,基层干部第一时间开展除冰行动,确保道路畅通、车辆通行安全;抗洪日,基层干部冲锋在前,及时转移群众、排查险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基层干部,因为他们始终牢记自己走上“为人民服务”之路的初心,不忘身为公务员的使命,以干部担当,解群众困难。“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在基层,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棘手的难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只有通过日常不断的学习才能应付自如,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解开这些难题的答案,为此,我们基层干部通过自学、集中学的方式学习新思想,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想守住初心,完成使命,要想在这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胜利完成任务,就必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们干事创业的激情与热情,塑造好良好的干群关系,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有过硬的知识理论基础,更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要时刻牢记学生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对于学生来讲,思想再慢慢变得成熟,但是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周围的负能量带偏,相反我们应该心中充满正义与善良,与周围的不良行为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