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干部廉洁自律  反腐倡廉教育
反腐倡廉教育  
 

    3月13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行政楼1612室召开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以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及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对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各系室主任及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一次党风廉政教育。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展华主持。陆展华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同志在十届上海市纪委二次全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介绍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的情况以及滕建勇书记和丁晓东校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

    陆展华书记在会上指出,第一,学院要健全制度,把制度建设作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保障;第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为学院的科学发展保驾护航。要把党风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和活动中,努力使党风廉政建设与学院日常工作无缝对接。如要注意将党风廉政教育同“学术诚信建设”、“师德建设”、“党建活动”等相结合,以党员组织生活、党员专题活动等作为工作抓手,努力引导党员联系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分析、查找不足,强化党的纪律观念,培养正确的利益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党员教师廉洁从教的自觉性,在工作和学习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三,要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党政共同负责制。坚决做到学院重大问题都经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保证决策科学、公开、透明、公正。第四,要形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任务传递和责任分解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院、系各级干部“人人都有责任区、个个肩上有担子、事事都有责任人”。

    学院院长于治水在交流发言中强调,十八大精神体现了我国社会发展的良好趋势,展现出了好的端倪。作为学院领导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实事求是,遇到困难和问题,需要敢于面对、认真完善和改进,同时接受广大教职工的监督。

    会上,各中层副职领导也积极发言,大家普遍认识到,本次十八大会议以及中央和上海市对于反腐工作的要求,体现了新风气,我们要以此为方向标,走群众路线,关注教师民生,杜绝腐败现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从制度上下功夫,加大保障力度,营造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