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干部任期考核民主测评
发布时间: 2013-04-08 浏览次数: 51

    根据学校《2010—2013年干部任期考核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4月2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领导干部任期考核民主测评,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履职以及廉洁从政等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测评。校党委书记滕建勇、组织部部长张伟林、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民主测评会。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张伟林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于治水、副书记薛玲、副院长周细应、林文松、杨尚磊,分别进行了述学、述职、述廉,回顾任期内的工作亮点,反思工作不足。校党委书记滕建勇随后作了讲话,对干部聘任工作及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要求。滕书记首先说明了干部任期考核的目的意义,指出学校新一轮的干部聘任工作马上就要开始了,专任教师从事管理工作更有利于学校的发展,希望有志于从事管理工作的教师积极参与干部聘任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滕建勇书记还指出,学校正在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型的过程中,对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师资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管理工作也面临着转型,将从集权式的管理转向加强二级管理,将责、权、利以及对人、财、物的支配权下放给学院,这就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一定要理清学院发展的思路:第一,要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不等同于教学,教学、科研甚至服务社会都要共同服务于人才培养。第二,学科建设是龙头。要凝练好学科方向,组织好学科团队,在做强传统学科的基础上,推进交叉学科建设,找准新的学科增长点。第三,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主力军,如何让青年教师保持旺盛的学术生命力,有许多主客观因素,但最关键的还是要靠青年教师自身的努力和勤奋。希望青年教师要更多地投入到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中去,扎扎实实做好学问,学校也将出台一些措施予以支持。滕书记最后指出,材料学院有良好的师资队伍基础和条件,应该走在学校的前列,在学校转型发展中多做贡献。

    参会教职员工最后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对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圆满完成了本次干部任期考核民主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