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党委组织部、关工委党建工作组莅临材料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3-24 浏览次数: 118

    2011年11月23日下午2:30,校党委组织部、关工委党建工作组来到行政楼1612室材料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巡视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工作。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褚劲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洪春,关工委成员吴德林、徐馨,学生处副处长黄文洁等。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国祥,副书记薛玲,教工、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及学院组织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议由调研组长吴德林主持。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国祥从学院学生党员结构、党员发展流程和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及学院党建工作的成果与特色等几个方面向巡查小组领导做了工作汇报,并重点介绍团组织推优、研究生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党员导师计划项目的推进等方面的情况。总支副书记薛玲做了补充说明。

随后吴德林、朱洪春、徐馨等对学生党建工作,特别是学生党员扎实发展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一些具体做法进行了询问与意见交换。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对此次巡视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关工委此次巡视的主要目的是看基础、看流程、看质量、看被发展党员的可靠性,强调了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的重要性,提出在党员发展与教育过程中,要加深认识、加强领导、加大培养。褚副书记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大学生发展党员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重心前移,早育苗、早培养,进行创新和突破;二是通过工作案例要求注意总结、提炼工作方法;三是分层推进党员导师计划。

   通过此次巡视检查,材料工程学院更加清楚地认识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方向,特别是大学生(本科生与研究生)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在党员发展上应该有所创新与突破,让学生党员在学校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在实践中得到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