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建党90周年大型主题展
发布时间: 2011-11-28 浏览次数: 25



6月30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在上海展览中心东一馆举办的“我们共产党人——上海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 “红色摇篮”。这里不仅是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的召开地,同时也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前身)的诞生地。展览分5个板块由“追求真理、坚持理想”、“忠于祖国、热爱人民”、“艰苦奋斗、敢于胜利”、“淡泊名利、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等组成,选取了90个以小见大的闪耀着共产党人精神光辉的感人故事,同时还有100多件实物展品、1000余幅珍贵照片和史料,以及音画空间、电子留言墙等多媒体设备。步入展厅,《共产党宣言》首个中译本和第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巨幅模型映入眼帘。从为革命牺牲年轻生命的陈延年、罗亦农、邓中夏,到长期在隐蔽战线工作的钱壮飞、沈安娜、李白,再到新时期建设中涌现出的姜万富、曾乐、吴孟超等,从人物出发,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打动人心。

通过展览党员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奋斗艰辛的不易以及取得的辉煌成果。90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中一路走来,不断求索,奋进前进。参观的党员们表示要学习前辈的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忠诚党的信仰,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努力地将本职工作做好,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