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执行和监督管理情况
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执行和监督管理情况    
 

         

根据沪教卫纪20113号文件《关于教卫系统开展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领导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规范领导自律行为和纠正不正之风的重要工作来抓,对专项工作进行了广泛的动员和布置,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     动员部署,组织落实

根据教卫纪工委的文件精神,学校制订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开展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要求、内容和范围,确定了时间进度,成立了组织机构。325日,在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学习和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校领导进行了专项工作动员,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以及重要岗位的科以上干部出席了会议。47日,学校又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信灿同志重申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基层党委、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各院、部、处、室、直属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认真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贯彻《廉政准则》,严明纪律,端正作风,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田书记在工作中就如何抓好两个“结合”和把握原则、规范整治、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会上,纪委向学校各部门以及中层以上干部发放了相应的登记表。

二、自查自纠情况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范围为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学校各部门,涉及到工作范围内的个人和部门都非常重视,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做到边学习,边自查,边自纠。对照本次专项活动整治内容中的“四项禁止性行为”,全校共有142名中层干部和7位校领导以及39个部门填写并上交了登记表。经统计,有4个部门在2011128日前有在部门内和部门外发送购物卡的情况,合计人民币79800元;有4人次拒绝接受购物卡合计人民币16300元;有1人拒绝接受购物卡3张,金额未知;3人上交购物卡4张合计人民币1200元。

学校各部门按照《意见》要求,对部门的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总结。

三、抽查情况

    根据《意见》要求,结合部门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总结,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工作小组在领导小组组长田信灿同志的带领下,对我校重点部门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工作小组认真听取了部门的工作汇报,对部门的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作了进一步了解。各部门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明晰了政策要求,本次的专项整治工作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个教育过程,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今后要更加注重源头管理,完善制度,建立防治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的长效机制。学校领导要求各部门对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教育和引导,一定要思想到位、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既要认真做好工作,又要防止腐败行为的发生。抽查情况与部门上报情况基本一致。

四、存在问题

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反映,学校总体都在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但也存在着个别干部思想认识还没有到位的现象,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教育、宣传的力度,加强组织协调,完善财经制度,畅通监督渠道,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规范广大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廉洁从政、廉洁从业、廉洁从教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