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全局工作  计划与总结  学校发展规划
学校发展规划    
 

五、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保障措施

推进学校“十二五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目标的实现,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任务。必须加强对“十二五”规划落实工作的领导,落实各个学院和职能部门责任,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力量,为“十二五时期学校改革和发展构建和谐、健康、稳定、有序的良好环境。

(一)组织保障

加强党委对学校规划实施工作的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确保“十二五”规划所规定的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学校各级党组织和行政管理机构都要把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实施作为学校内涵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摆到重要的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个职能部门和学院都要建立党政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要把全面贯彻“十二五”规划落实到推进教育改革、搞好教书育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之中。

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选拔任用各级领导干部。加大各级领导干部培养培训力度。不断提高领导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办学治校能力。增强各级组织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的执行力。

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制度上保证对干部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和制约。坚持以党内民主促进校园民主,推进校务公开,加强群众监督,充分调动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建设和谐校园,为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二)制度保障

深入推进依法治校。进一步规范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建设。依据学校发展内外环境变化,适时修订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制度,使之更好地适应学校的发展。

要健全学校内部救济制度,建立保障教师学生的合法权益机制。着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深入开展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和谐校园创建活动,为师生创造安定有序、和谐融洽、充满活力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完善学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为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所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提供良好的制度环境。

(三)经费保障

“十二五”时期,学校要积极筹措教育资金,把握上海市政府实施高等学校分类指导的契机,争取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给予学校更多的资金支持,同时,学校要积极拓宽教育经费的筹措渠道,通过扩大产学研战略联盟,为企业提供更多技术服务,培养更多适用人才,争取获得企业等社会力量更多的经费支持。同时,学校也将努力提高资本运作效益,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教育费用逐步增长,保证教师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保障学校“十二五”教育改革和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是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它绘就了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展示了“工程大”人的美好愿景。我们要在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的统一部署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完成规划纲要所确定的发展战略目标和各项任务,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现代化特色大学!

 

20101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