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全局工作  党代会  党代会报告、决议
党代会报告、决议    
 

 

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

关于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2421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批准滕建勇同志代表党委所作的《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构建和谐校园,为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总结了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九年中,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办学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对于团结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实现现代化特色大学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充分肯定了九年来学校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紧紧抓住上海高校布局调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硕士点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机遇,取得了学校“十五”、“十一五”各项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学校“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和“强化特色、稳定规模、调整结构、深化改革、提高质量”是学校“十二五”期间的主要任务,核心是提高质量。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一定要把提高质量始终贯穿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各项工作之中,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围绕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与创新;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实现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大会认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关键在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学校科学发展的水平。新一届党委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建设现代化特色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开拓创新,为早日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建成现代化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