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文明创建  文明单位创建评审结果
文明单位创建评审结果    
 

 

     4月1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召开的2011年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我校被授予2009——2010年度上海市第十五届文明单位光荣称号。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殷一璀在会上指出,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围绕“美好城市、美好生活”的主题,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动员全市人民积极追求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有礼有序的生活习惯、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保持迎办世博期间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势头,为上海“十二五”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杨振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钟燕群,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上海警备区副政委张维平等市文明委领导分别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的表彰决定。会上,共有17个文明行业、3036个文明单位、2786个文明小区、510个文明村、2个规范服务达标先进行业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受到表彰。
    两年来,我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示范与催化效应,着力提高文明单位(和谐校园)的创建水平。依托多年来积累的文明单位创建经验,不断巩固建设成果和突破重点难点,形成了鲜明的创建特色: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世博获多方赞誉,学习型党组织培育风格独特,民主管理机制不断优化,内涵建设在质量上不断提高,就业工作连年创下佳绩,校园文化建设亮点纷呈。主要成绩归纳如下:在党建与思政工作中大胆创新,科学化程度稳步提高;在服务世博中发挥优势,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在学校管理上强化以人为本,民主机制与民生工程相得益彰;在内涵建设中狠抓质量,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高;在就业工作中勇于开拓,就业形势持续看好;在和谐校园中突出文化品味,校园文化建设蓬勃向上。
    这一荣誉的获得是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后,我校的文明创建工作将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不断深化改革、不断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提升发展的高度,不断展示出文明单位(和谐校园)的新风采,为我校“十二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基础和文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