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学校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13



11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6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门妍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门妍萍同志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按照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要求,推动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党内监督体系、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和基层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今年上半年,学校开展了职能监督重点清单工作,各部门结合实际工作寻找重点问题,把服务工作和监督工作有效结合,同时对如何建立长效机制进行了思考,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门妍萍同志对各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职能监督思想自觉,做好成果转化,把好的做法坚持下去。履行好职能监督的重点首先在于增强监督意识,提升思想自觉,只有意识到位,才能提高履行职能监督的主动性。二是压实职能监督责任,做到举一反三,常态化推进职能监督重点清单工作。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各自监督优势,压实职能监督责任,常态化推进职能监督重点清单工作,将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推动监督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三是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推动监督成果运用共通共享,汇聚联动监督合力。各部门要在坚守各自监督职责的前提下,在职能作用上互助互补,在成果运用上共通共享,使得各类监督既依照自身职责发挥效能,又强化关联互动,系统集成,切实把职能监督重点清单中的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使各类监督力量的协作运转更具系统性、科学性。

党办、纪委办(巡察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人才办)、校办、招办、科研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审计处、基建处、资实处(招投标中心)、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就上半年职能监督重点清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各部门就如何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建章立制和严格管理等措施对学校在招生录取、考试命题、经费使用、招标代理机构监管等方面强化监督,防范风险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