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党 员 大 会 记 录
发布时间: 2020-06-05

党 员 大 会 记 录

主要议题

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中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时间

415日下午14:00

地点

腾讯会议

主持人

廖薇(支部委员)

记录人

廖薇

应到人数

23

实到人数

18

缺席名单及原因

王益涵(上课),姜晓燕(上课),陈姗姗(上课),孙宪坤(病假),方志军(外地出差)

缺席人员补课情况

王益涵:

我自学了关于“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中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主题的支部党员大会的内容和会议精神,我的体会是一流本科专业是国家教育部为了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工作、坚持突出本科教学工作基础性地位和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出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系今年的中心工作。我应该针对专业实际情况,结合刚刚结束的工程认证,积极投入到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广泛调研国内外领先的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教学体系和课程架构,以课堂改革和课程建设为抓手,通过多种形式(建设MOOC、混合式在线课程、课程思政、金课、编写优秀教材)提高课程质量,共同努力创建一流本科专业。

姜晓燕:

我自学了关于“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中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主题的支部党员大会的内容和会议精神,我的体会是共产党组织的先进性需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来体现。作为共产党员,需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对于学科的发展与学生的培养具有重要的作用,我应该要立足岗位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普通人民群众做好表率。

陈姗姗:

我自学了支部开展的“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中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党组织生活与“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我的体会是,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用先进和创新的思想时刻充实自己,多吸取群众经验。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以身作则,居安思危,既要立足当前,更要放眼长远的精神关注和关心国家安全问题。

孙宪坤:

我自学了支部开展的“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中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党组织生活与“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我的体会是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是我们学校乃至我们学院我们系的重要工作。我应该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在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中尽自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方志军:

我自学了支部开展的“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中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党组织生活与“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我的体会是一流本科专业是国家教育部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系今年的重要工作。我应该根据我们专业的实际情况,结合刚刚结束的工程认证,共同努力创建一流本科专业,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 支部开展“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中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党组织生活

廖薇:大家好,今天由我来主持我们的党支部大会。今天我们的主题是: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中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很荣幸也很难得,邀请全系的老师一起参加,按照刘老师说的,也可以作为我们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全体动员会。然后欢迎段书记、组织院苏莹老师、系主任刘翔老师。

一流专业是一流人才培养的基础,要坚持“以本为本”,瞄准一流本科建设目标,抓住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机遇,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地扎实推进,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和竞争力,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水平。

我们看一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我们知道有多个方面。从几个方面,都需要申报。现在我们大家来讨论一下,基本上从三个方面来讨论,科研、教学、竞赛,我们都按照学院的总体规划下,支持系部署、找薄弱点突破、 献言献策。

刘翔:我们这样的学校需要进行调研,专业有没有特色,名额有没有限制。我们要提炼哪些东西,目标是什么,是为党培养人才。除了教学方面,除了要有自己的特色意外,也要有科研能力。总结和提炼好,工程特色明显。创新实践,创新实验,创新课程,创新创业大赛,体系健全。省部级奖励多一些,国家级的略少。

俞雷:鼓励学生进入到热情当中。参赛的质量比较高。带教老师交流竞赛,老师经过引导,学生的思想更加活跃。希望有激励机制,除此以外是否有激励机制。

苏前敏: 项目和软件工程角度,编程有一定特色的同学。学生有自己的分工建立一个梯队,分类指导学生。

施一萍:工程认证有好的基础,申请我们一流本科专业很有希望。第一,进行摸底,看我们已经取得了什么成绩。不仅要有计划,也要有具体的措施。如果有了校精品课程后,还能有更高的努力,可能有更好的成绩。第二,需要教学育人,精益求精。工程特色,创新实际。

孔丽红: 从一个普通老师角度出发来说,结合工程认证的要求,来要求自己。第一,以人为本,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第二,注重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教室上教学,效果要好些。结合课本和课件来讲。要求学生做笔记,可以强化学生的思维,可以掌握教学的节奏。第三, 引入项目导入教学方法,可以加强学生的交流能力。第四,引入课程思政,职业素养非常重要。

黄润才:系主任参加支部会议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第一,按照工程认证一样,对标一流本科建设的需求,看看我们需要什么,需要哪些准备。第二,我们什么时候申报,我们应该怎么做,要有时间节点。第三,要有我们自己的特色。我们和211985学校是有差距的。作为一般的工科院校,结合自己的特色来组织自己的材料。产学研合作。把工程认证的材料和一流本科建设进行对比,哪些有,哪些没有。分类指导,学生是有走向的,是就业还是考研,在教学团队的基础上,加上分类指导。更有具体性一些。第四,没有硕士点,对一流本科申报有没有影响?申报的时候如何组织材料去对标。

杨淑群:这是我们是一个契机,最终的目的是我们的学科建设好。从各个方面都要继续努力。在已有的机制下,要有成果,要人才引进,补充环节。

高永彬:早一点进行规划,早一点做准备。在工程认证的基础上,有所拔高,有成果。指导本科生的论文。特色,与行业走得比较近。和大型的国企,是有亮点的地方。有产学研合作最好,没有的话,可以有战略协议,都有很好的支撑作用。注重学生的培养,我们学校的学生的两极分化严重,好的学生,如何让他们的潜力最大程度地发掘出来。有很多不错的学生,只是缺少指导。针对性的把学生培养起来,可以作为专业的学生代表。

杨孜茁:我们学校主要培养的是技术性的人才。人才主要包含知识和能力两个方面。做到目标清晰。一流本科作为工作任务,也作为工作方法。找准自己在教学培养中的位置,做到知识体系的提升。

张娟:专业建设的情况是通过我们自己的系里,发现自己的缺陷,精品课程。提升的过程,准备的过程非常重要。我们每个老师需要端正态度,了解这是自己的事情。

万卫兵:第一,一流本科专业的要求,还有多远,找到差距。第二,对学生分类的过程中,老师也可以分类。老师针对自己的特长,有侧重点地对学生进行培养。学生到三、四年级,让学生有这种意识,找到自己的擅长,找到自己的定位。

邱禧荷:通过本次带毕业设计同学,我觉得我们学校同学的水平比我想象中好很多,我想这也和他们平时有各种实践是分不开的。我觉得他们需要多被鼓励,比如再多设置一下奖项等等,增强他们的实践能力。

石蕴玉:关于一流专业申报,要提现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根本。所以无论是在教学还是竞赛方面,都不要放弃每一位学生,并根据课程特点和学生特点,着重学生的能力培养,从知识传授转变为能力提升。结合我们专业的特点和质量要求,需要切实结合学校学院系的具体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体现专业特点,比如学生实践项目,教师的产学研项目,从师生等多方面共同推进专业特色发展。

黄勃:一流专业的建设还是一流硬件建设和一流软件建设,提高专业建设质量。适应新时代对人才的多样化需求,推动高校及时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定期更新教学大纲,适时修订专业教材,科学构建课程体系。适应高考综合改革需求,进一步完善招生选拔机制,推动招生与人才培养的有效衔接。推动高校建立专业办学条件主动公开制度,加强专业质量建设,提高学生和社会的满意度。我们有必要对标软硬件差距,查漏补缺,有计划、有系统推进工作。

汤显:建设一流本科是国家的大方向,与每个老师都密切相关,我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紧跟学校发展规划,密切配合学校的各项政策,主要从两个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首先是努力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业务能力,积极申请实施教学改革项目;再者,紧跟前沿发展,开展与企业的深度结合。

熊玉洁:我们年轻老师一定努力工作,配合学院工作,早日实现一流本科建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我们年轻老师一定努力向前,配合学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

在大时代大潮流的驱使下,做一点点微小的工作!

闫峰亭:在高校双一流建设中,要将研究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一流专业是需要科研力量的支撑,在国际学术前沿站定位置,紧密结合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继承我校我院的特色专业和特点,开创新知识、新思想、新理论,成为培养科研人员的摇篮。党员要以实际行动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老师和学生可以基于国家“双一流”的标准贡献力量,在学术、技术上不断改革创新,不断开拓新领域,攻坚新问题,成就新理论,在教育或研究前沿阵地硬碰硬地打好攻坚战,轻伤不下战场,重伤也要坚守阵地,人在阵地在。

尹玲:在当前科技迅猛发展,基础研究不断突破创新,新的问题和旧的问题需要解决,教学与研究双肩挑,党员要顶住压力,锐意进取,欢欢喜喜地迎接挑战。

  1. 关于在教师中开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陈珏:国家安全观内涵的第一条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我在今年年初的这个特殊时期中对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体验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加深刻。在疫情刚刚爆发之际,要不是我们的国家及时地对疫情最严重的武汉下达封城命令,要不是我们的国家在全国各地实行史上最严格的社区防控措施,我们怎么能够在此时此刻生活在被公认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享受着越来越趋近于过往的美好的生活吗?因此,在这里向我们的国家和各级政府表示由衷地感谢,“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向疫情期间各行业加班加点的基层工作人员、各社会企业致敬。最后,还要感谢我们自己,没有我们每一个人曾经的“家底坐穿”,就没有我们现在的“阳光灿烂”!

俞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国家安全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自身应当关注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拥护党的政策和决定。同时作为一名高教教师,应当关注并引导身边的同事和学生,努力培养和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杨淑群: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包括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军事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等。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即将进入高校复学的时期,更需要我们去做到并教育好学生维护国家安全。

闫峰亭:在疫情期间尤其需要重视国家安全。疫情本身就是关乎国家安全,人们安危,财产安全的当前重要的因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方针内容,在当前国内经济发展、生活平静安稳,各行各业稳步发展的时期,要充分考虑国家、社会和个人的安危。只有每个人都安全了,国家才安全,只有每个人都有了高度的警惕性,才能确保国家的长治久安。

施一

:通过学习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了解到了国家安全涉及到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等方面,它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首要保障。通过学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没有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公民个人的安全、荣誉和利益就得不到保障。因此,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的安全。

石蕴玉: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到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通过国家安全教育学习,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忧患意识,全面认识重大风险及新型挑战,例如信息网络安全,在工作中力将国家安全更好地融入到专业教育中。

尹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意义深远。通过安全教育日的学习,深入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次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方针政策。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作为党员,我要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

万卫兵:以前,从来没有觉得国家安全是如此重要,在这个非常时期才深深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自信和自豪。国家的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不能容忍别国对我们祖国的诋毁和侵害,保卫祖国的思想不应仅仅是建立在口头上,也要体现于我们的事业工作中。作为高校理工学科的教师,我们要积极维护好自身的信息安全,也要教育学生防范各种技术风险,严守国家的安全底线,不要为他人所蛊惑,为构建国家安全体系,扎好自身的篱笆。同时也要积极制止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局面。

汤显:通过学习,更加了解和熟悉国家安全知识。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通过学习,更加要树立忧患意识,今年因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的到来,国家经济受到了影响,受到负面挑战的是如文化休闲及旅游业等,但也有带来机遇,如医疗卫生物资及制药等,我相信通过政策导向和人民支持,国家经济将会越来越好。

苏前敏:通过学习, 居安思危,确实很有必要, 这次国家安全架构,高屋建瓴。安全是全方位的, 涉及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及海外利益等多个领域,是一个开放的战略思想体系。 这非常宏观,给了我们方向指引, 让我们更加努力奋斗,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黄勃:通过学习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了解到了高校要具有强烈的忧患意识,从国家安危和民族未来命运的高度来认识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将它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内容,要成为教学、科研的常规工作。

邱禧荷:有国才有家,国的安全,需要我们共同来维护,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尤为重要。为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规定,国家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懂得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我们要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张娟: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改革发展的“盾牌”和“护身符”。说到安全,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应该引起所有人的重视。比如迷路走失、交通事故、高楼坠落、校园暴力、网络诈骗、政治渗透等等,这些危机随时都围绕在我们周围,但凡有一点儿的疏忽,就会威胁到国家的公共安全和人民的生命。作为高校教师。针对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不安全,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融入教学过程中,提高学生防范安全的意识,面对这些不安全隐患,教会学生明辨是非,正确的处理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远离危机,培养学生抗拒各种危险诱惑的自制力。让学生明白不仅仅要保护好自己,还要尽己所能的保护好我们的祖国!

孔丽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为普通教师,就是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高永彬:国家安全教育已经不仅仅是防范泄密、反间谍或者国防军队方面,面是适应新形势下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国防安全、能源安全、生态安全、科技安全、金融安全、社会安全等方面。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大学教师应该起带头作用,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培养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杨孜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形势任务,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宣传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突出生动性和时效性,增强向社会公众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廖薇:国家安全实际上就是最大的民生福祉。对仅知道“皮毛”的民众来说,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不能仅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而是应该每天都要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以防患于未然。 当前,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件仍时有发生。有些人甚至稀里糊涂地被人利诱,成了国家的罪人,教训不可谓不深刻。面对国家安全这件“头等大事”,你我他都不是旁观者,应该是参与者。而一提起国家安全,不少人马上会想到“军事”或“间谍”之类的神秘字眼儿,认为那都是与国家安全部门有关。不错,国家安全当然离不开安全部门,但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任何公民都不是局外人,保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黄润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改革发展的重要前提。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胜时刻,4.15日迎来了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非传统威胁持续蔓延,履薄临深的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安居乐业的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人民安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目的和牢固根基,作为一个党员,首先要以身作则,居安思危,既要立足当前,更要放眼长远的精神关注和关心国家安全问题。

  1. 支部书记汇报

杨淑群:我们党在两边的话会围绕着像我们系里的工作,为系列的一些发展里面的会会以什么凝聚更多的力量,能够使大家发挥更大的作用。

我们系的一个师资队伍建设,还有一个人才队伍的建设,也是我们整个也是每年都要做的事情。打好本科一流本科申报攻坚战,这个攻坚战是继我们在认证之后的又一个的攻坚战。

当然,我们对标的跟我们差不多的这样的学校里头,去年申报也有成功的,并不是其实我们是可及的,特别是我们现在通过了工程认证之后,如果通过这一次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之后,基本上的话就可能作为我们国家一个重点发展这些专业方向。我们就是说准备两个方面,一个是工作部署,刚刚就提到我们跟老师提了这么多好的一些建议,实际上里面是什么?从哪个点来?整个里面,其实最近一年来整体我们要来进行部署里头的,我们要积极投入到申报工作。这不用讲,刚刚已经感觉到我们的老师们都已经是急不可待,志在必得的,我们要把一流本科拿下来,特别大家这也是说对我们老师们当初在认证的时候,那么的辛苦的付出里面的全息这样投入进去,这个是形成我们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是分不开的。

现在我们学院也到了非常的一个转折期,因为书记跟我讲了好多次,一直从里面我们要怎么学院的盘子做大,我们至少是在学校的层面里面,我们要把我们的什么能够拿到的最大的,整个里面的学校对我们的经费拨放里面拿到一个最大。这个不仅是关系到个人的发展,也关系到个人的经济效益。好,部署里面的,我们就找薄弱点,突破点献言献策。现在我们在做的事情,然后接下来里面我们说可能要多次就要进行工作部署,是整个工作布局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我们接下来就大家等着再来干的事情,就是说刚才我们老师也提到了这一些,带教、参加竞赛的别的老师谈到了积极申报高级别的竞赛,其实也是竞赛这一块的。现在就是什么?我们如何把大家自己的潜能和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出来,再同时加上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我觉得是快速能够提升的,完成一流本科整个里面申报,应该是没问题,建设应该也是没问题的。

科技创新完成计划,我是分为几个是科技创新,我们是第二责任单位里面的。我们成果有很多,只取了一些部分重要奖项,我们有上海市的科技进步二等奖,有顶级论文里,科研里面有国家自然基金里面的重点项目基金,上海科委等等这些。产学研究,我们有关于把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整个这一块,就是说我们应用于各个行业。

参赛方面,主要是刘翔老师取得比较显著的一些成果,研究生数学建模一等奖、上海大学应用大赛一等奖等等,这是我们科技创新这块的成果。然后第二部分的话,我们前面是已有的成果,这个是我们砥砺前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刚才也提到里面的,这是我所知道的一些,因为我们也是准备会议,时间比较短,然后对我们系的了解也没有那么一些透,就是把一些收集到的进行汇报。

  1. 党委书记讲话

我们计算机系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还有我们的其他的一些教师同志,今天的会议的形式,除了我们党员也有其他的扩大到全系的这样一个范围。那么今天我是非常高兴来参加我们的这样一个支部的活动。那么这个也是我们学院今年的4月份以来我一直在开展的一个系列的活动,主要是我和联系的支部的领导,今天应该是联系咱们支部的是刘瑾副院长,他跟院长一起有在杭州有一个项目,所以他今天来不了。

我和苏莹老师,那么到咱们各个党支部进行组织生活的一个观摩,来看看各个支部的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组织的怎么样?就是支部的组织情况,以及党员的参与的情况,包括组织生活的这种效果等等。那么这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个方法或者是一个途径。那么学校党委对支部的三会一课有非常高的要求,那么学院党委作为标杆院系的党委,我们党建要引领一流学院的发展。

那么在我们最基层的组织单元支部单元,我们三会一课作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种途径和形式,我们想也想来了解一下,我们的组织生活开展的是不是正常?我们的组织生活他是不是能够围绕中心组织生活,是不是?您能够成为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和监督党员的一种方式。

那么也就前面讲到了,就是说我来来参加我们支部活动的一次的初衷。这是第一个方面。 那么第二个方面就是说,今年我除今天我除了观摩大家的组织生活以外,同时也是当时要求我们支部准备了今年的一个工作汇报的一些思路,重点一些工作的做法,一些工作的计划。那么这个也是想2020年我们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明年12月份结题,那么今年是非常重要的。今年我们只有抓住了时间,抓住了我们重点工作的实施。到了明年的时候,我们才能最终有成果。

那么这也是结合我们的实际的现实的工作,所以来到支部,我印象当中我也是第一次比较正式的场合,以这样的一种形式来参加我们的支部的这样一个大会。那么刚才全程我也都听了,包括前期跟杨书记这边也进行一个沟通,我总体的一个感觉就是说我今天听完了以后,我感到的非常欣慰,非常高兴。那么支部层面、支部书记,包括几位支部委员都进行了非常精心的准备,做了一个前后非常连贯,内容比较详实的一个PPT。那么期间也收集了很多的素材,对于支部来讲,可能前期并不一定并没有准备这么多的,手头上有这么多的一个材料,那么用非常短的一个时间,大家最近还网课不断,也是在课外做了很多的这样一个准备工作。

另外一个今天的在线上限于时间关系,有一些老师可能还没来得及发言,那么发言的一些老师我觉得都是围绕我们的这样一个主题,围绕我们一流专业的申报的主题。 有的是从宏观上面来讲,有的是从微观层面上面来讲,那么有的是从多方面来讲,有的是从一方面的小的环节上面来讲,每个人都集思广益,发言非常积极,我觉得也是言之有物的,不是空空的、泛泛而谈的。

我想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跟方院长我也在交流,我说今天咱们的组织生活做组织的也非常好,我们刘翔主任也参加了我们的支部的活动,按他的说他说是第一次参加,我想我们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开端,我们党政团结,齐心协力一起抓我们系里面我们支部里面的重点的工作,那么我想支部里面、系里面进行带头,我想我们的党员老师,我们的全体教师也就有了这样一个方向。

那么从今天的组织生活的组织来看,我说有前面的导语有支部书记的讲解,那么也有党员的这种交流,那么在交流的过程当中,我们也达成了一些共识,也具备我们组织生活的四要素,另外一个就是组织生活的4个原则。我们说有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和战斗性。那么这是组织生活的4个性。那么今在我们今天的组织生活当中,我也都能够感受到对于组织生活这四性的这种把握。

我们计算机系,那么这次除了刘翔老师,除了刘在刘翔老师是连任的,是老的,那么杨书记包括我们俞雷和廖薇,我们行政党政的这样一个班子,那么基本上说来都是新的,我也希望大家尽快的适应这个角色的一个转变,在自己的定位当中,做好党政分工负责,但是又是协调统一的,我们是在统一前提下的分工合作。

那么另外在党支部的班子里面,我们的支委成员,那么也是要发挥好我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那么这是对于支委的班子和系里面的党政的班子的一些要求。那么另外对于我们另外来说,队伍建设里面很大的一块,我们的师资队伍建设,刚才杨书记也花了较长时间来讲,我们师资队伍当中可能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那么这些也是系里面的困难,更是我们学院面临的困难,比如说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引进的过程当中,还有年轻教师的培养,那么这些可能也都是我们的短板。

我们日常的一些系里面要落实民主管理的一个规定和办法,那么去年年底也出了主要是系里面涉及到三重一大的,比如说重要的经费使用,重要的和老师利益相关的一些评优啊,还有我们系里面的一些规划计划等等,我们要采用民主集中制的一种形式,扩大老师的知情权、监督权。那么包括还有一个是老师们在这个项目经费的使用当中,无论是我们的集体经费的使用,还是个人的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当中,我作为我们支部的话,那么也要也要通过学习,通过案例等等,那么对于党员,对于我们全系的老师有这种教育、警醒的这种主体的责任。

那么以后我相信可能也可以通过我们支部的组织来推进我们其他的一些中心的工作,比如说像我们的一些我们围绕一流专业以后可能会有一些小的专题,刚才老师们讲到了有一些竞赛、培养、计划、修订或者是服务社会等等一些子课题也可以进行一些探索。那么对于教工党支部来讲,他的作用发挥,他的组织生活的形式,可能跟学生党支部不一样。那么这里面也是希望我们的支部能够充分的发挥组织力,把党员和群众凝聚起来。在我们细致的各项工作当中,都能够发挥作用。

零零总总讲了这么多,总而言之一句话,我还是希望借助这样一个机会,对于我们党支部来讲,我们要大胆的开展工作,现在的一句话,大家都知道,党是领导一切的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那么对于戏剧的工作来讲也是这样的,我们支部要大胆去开展工作,我相信在杨书记和刘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党政能够齐心齐心协力,在叙事的氛围的营造,稀释了中心的工作,推进上面能够更上一层楼。

杨淑群:今天的党支部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请廖薇会后将会议纪要整理后,提交上传党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