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党员大会丨2022年支部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5-24

党员大会记录

主要议题

20233党员大会丨2022年支部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

2022.3.15

地点

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205

主持人

张彬

记录人

张楠

应到人数

16

实到人数

16

缺席名单及原因

缺席人员补课情况

2023315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205室召开了2022年支部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彬老师主持。

支部总结

会上,支部书记张彬老师对支部2022年度的支部工作做了总结汇报;重点对支部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做了深入的剖析,查摆原因,并列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时间表。

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张彬老师带头做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同志逐一深刻地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工作。大家秉着实事求是、虚心纳言的态度,对标《党章》和评议要求,列不足、举实例,分析原因,并详细给出自己的整改举措。(具体附后)

民主测评支部书记讲评

测评环节,在场全体党员和列席群众代表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支部书记张老师做了会议讲评。张彬书记希望支部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洗礼,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进一步提升党性。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贯彻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提升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作用深远。


上级点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老师对此次支部民主评议做了点评。范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对学生第二党支部取得的成绩和全体党员同志的表现做了充分肯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准备充分,态度端正,自我批评的同学剖析深刻,互评环节诚恳细致。同时,范老师强调:各位党员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彰显个人在支部建设的“主人翁”意识,发挥在群众和各项事业发展中的“排头兵”作用,以实际行动更充分地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为党、国家和集体的事业不断奋进。

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是贯彻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提升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作用深远。

会后,支部将认真梳理材料,上报民主评议结果,并将评议意见向全体党员做充分反馈。





张彬老师:

自我批评:

(一)思想上,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学习强国总体排名落后。

支部书记理想信念树的不够牢,对学习强国的学习缺乏主动性,积极性,对党员党性教育不够,管理上宽松软,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运用不够有力,没有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来带领支部坚持学习强国学习。

(二)作风上,奉献精神不够,工作干劲不足。

支部书记责任意识扛的不够强,同时负责党、团、就业多条线,大三大四多年级学生管理工作,对工作有时抱着应付态度,走捷径、不能全身心投入精力把事情做好,工作质量低,效果差,没有以更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三)能力上,解决问题容易急躁,耐心不足。

面对问题,习惯于简单地做加法,习惯于布置和要求,服务意识淡薄,主动发现问题,系统分析研究问题,及时有效解决问题能力不足。

思想方面

自我批评:我的思想还有些松懈、认识上也有些模糊,在理想信念方面,在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忧患意识存在淡薄问题。思想层次比较低,政治理论水平不高。

整改: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好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加强思想觉悟、能力素质和道德修养。

学习方面:

自我批评:在学习上,理论要点记不太清楚,学习不深入不彻底,读文献材料的时候不认真,一目十行,一览而过,没有下功夫仔细研读,没有做到认真对照。学习态度不够认真。

整改:既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也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尽量弄懂弄通每个重点难点,理解其实际意义,而不是表面文章。现在虽然记记力差了,但要努力学习一个就要掌握一下,消化吸收变成自己的东西。

工作方面:

自我批评:在工作上安于现状,工作不够深入、不够主动。满足于现在的学识和经验,求“稳”、求“不出错",做事缺乏进取精神,创新意识不强,动力不足。

曹景涵



自我批评

本人紧扣此次组织生活会议主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扬艰苦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查摆出以下问题:

一、对照党员义务(包括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

一是在政治信仰方面认识问题的深度不到位。主要表现为:虽然能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但对其中的内容还存在学习得不透彻,理解得不够深入、没有完全融会贯通等问题。:对一些理论学习得不够系统深入,只是泛泛而读。遇到难以理解的方面,总是以学习繁忙为借口,不自觉深入学习,导致了理论学习的效果不明显

二是在党员意识方面责任意识较为淡薄。主要表现为:缺乏担当意识,主动作为不够。党员义务,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根本行为准则。我们应初心不忘,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对于这一方面,疫情期间自己担任楼层长时,没有主动服务他人的强烈意识,对于有需要帮助的人,自己有时不会主动地去询问他人是否需要帮忙,未能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在理论学习方面,学习缺乏深度。主要表现为:只是注重学习的内容,但不注重学习的方式,导致了学习的深度不够,不能更好地吸收知识,更不能较好的将知识运用至实践当中。不能精修“学习强国”上的党的最新理论,学习的方式单一。

四是在能力本领方面工作缺乏自律性。主要表现为:有工作任务时,习惯性被动,不够主动。当工作任务繁多时,容易急躁,习惯性拖延。有时处理问题时,思路不够清晰,使得开展工作之时较困难并且做事情不够严谨周密。最近在论文撰写方面不够用功刻苦,比较拖沓。

五是在作用发挥方面心存顾虑,不能大胆地担当作为。主要表现为:当事情繁多时,怕干得多,出错多。心里总是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怕给自己带来麻烦,怕得罪人。主要是耽误学习,有时会故意选择视而不见。:当看到校园里有人随处扔垃圾时,不想主动去制止这种行为,也不想给任何人提意见。

六是在纪律作风方面做事情不够有动力。主要表现为:做事热情不高,劲头不足,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未认真践行党的宗旨等。对工作,要求不高,责任心不强,马马虎虎,做事情存在应付了事的心理。:最近找工作的事宜上,对自己没有严格要求

、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一)思想方面,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不断加强党的最新理论的学习热爱本专业,除了在专业知识精益求精之外,还要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书籍。借助手机、电脑等各种工具自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进行自我反思,不断地提高自身思想觉悟。

(二)学习方面,发扬刻苦学习的精神。热爱本专业,积极主动地学习与本专业的相关知识。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及时与老师或同学交流,除了在专业知识精益求精之外,还要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其他有用的知识。借助书本与网络工具,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三)责任意识方面,增强责任意识。无论是对待工作还是服务他人,都要做到积极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帮忙打扫卫生、主动关水龙头、公交车上给老人等弱势群体让座等。





以上不妥之处,请同志们批评指正。

高恒





自我批评

学习主动性不够强,对理论学习和最近我国的时政不够重视、不够深刻、缺乏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最近有几次青年大学习没能及时完成。在本专业方面的能力本领还不够充足,专业性不够强,在考研的过程中深刻的发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最近工作效率不佳,容易犯拖延症,没有追求高效率完成任务和工作。



郝雍琪



自我批评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我是路红雨。感谢大家给我提供了平台来发表自我批评。首先我认为自己在专业学习上有很多不足,比如基础理论知识不够扎实,动手实践能力不够,在技术面试中就暴露出来了,求职过程中就十分被动。另外,我还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也没有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只是完成学校的学习任务,没有找到自己热爱的学习方向。二是,在完成学习强国任务中存在走过场没有入心入脑的现象,也存在数次未完成每日分数的情况。三是,担当意识不够,出现问题会找理由。党员作用发挥不彻底。我要认真反思自己的不足,不断努力改进,让自己的发展更加迅速。最后,我希望大家能够给予自己更多的关注和帮助,让我们一起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谢谢!

路红雨



在党支部的正确带领下,我通过不断学习、对标检查,在思想上和实践工作中都取得了一定效果,使自己的思想素质得到了提高,但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应进一步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一、自身存在的问题

1.在学习上,缺乏持之以恒自觉学习政治理论的精神。具体表现为,在进行“学习强国”学习时,为了片面追求完全积分任务,没有认真学习理论知识。



2.对新知识的汲取,缺乏钻研精神,以及对旧知识的复习程度有厌倦等心理,设有计划,但很难按计划实施。究其原因主要是学习态度的问题。





3.在工作上,近期参加志愿者活动,缺乏主动精神,处于他人有需求我帮忙的状态。



二、今后努力的方向



1.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学习政治新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完善自我!



2. 严格要求自己,学习高效调整自身状态,劳逸结合,以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对情绪。



  1. 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马晓龙



自我批评:一是自觉主动抽时间学习不够。除参加组织上学习、培训、青年大学习和学习强国外,平时自己很少能自觉主动地抽出时间学习政治理论方面的书籍。二是学习的深度不足。没有在理论研究上下功夫,学习集中通读文章和看电影较多,认真坐下来研读原著时间少,支部书记推荐的著作还没有开始阅读。



1.蔡承榕同志学习的自觉性有待加强。虽然平时能按时参加党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但是并不能每天保质保量完成学习强国,个人自觉明显不足,和支部同学缺乏交流。

2.蔡承榕同志有时当手头工作稍多时,性子就有些急躁,态度不够和蔼,如遇到需重复解释的问题时,显得没有耐心,没有合理调整自我的情绪,平时与支部党员交流较少。

3.蔡承榕同志作为党员志愿活动参加的次数不够多,工作局限于班级和寝室所在楼层,作为党员,应该发挥模范作用,多多参与院级甚至校级的志愿者活动。

4.蔡承榕同志对身边发生的事物关心不够,不够热心、主动,不主动参与支部同志的话题中,与其他同志交流不够。

5. 蔡承榕同志在一些场合和会议上,说话会紧张,总是磕磕绊绊,给人一种不自信的感觉,不能良好的收放自如。由于担心出错,对自己不够自信,生活中也总是沉默寡言。

6.蔡承榕同志作为班里的团支书,工作上能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沟通老师和同学,但这一学期学习成绩有所下滑,存在懒惰情绪,没能为班上同学做出表率。

7.蔡承榕同志学习知识钻研精神还不够。没有主动挤出时间来开展自学,学习强国有时候也没按时完成。有时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能应付、差不多。

8.蔡承榕同志没有主动挤出时间来学习还不会的知识,未能把课余时间进行合理利用,学习成绩有所下滑,作为团支书和班级同学交流不够。

蔡承榕





自我批评:在履行党员义务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的勇气和能力不足,没有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无论是高中时期抑或是大学挂职锻炼期间,对于亲身经历以及有所耳闻的“消极腐败现象”,自身能力不足以与之斗争,从而导致没有勇气与之斗争,只是听之任之。



批评1: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虽然防疫志愿服务的参与次数与种类较多,但是主动性仍然不够强,相对较为被动。参与范围局限于校内党员防疫志愿者、挂职锻炼单位内部核酸检测和场所码监督志愿者,几乎不曾主动参与到更大社会范围内的防疫志愿服务。



批评2:在党员意识方面,问题导向有待提高,处理事情不够灵活和果断。过于恪守纪律,导致不敢于灵活运用规则;考虑问题时,思前想后,顾虑太多,导致犹豫不决,难以做出决断。两者在一定程度上都是由于没有坚持问题导向,处理事情的过程中缺少了方向性和目的性。



批评3:在纪律作风方面,实干精神有待提高。三次挂职锻炼定岗前,在有选择权的情况下,没有积极沟通争取深入基层的机会,导致没有切实与基层建立起联系,没有充分利用好挂职锻炼的机会来提高“干实事、干好事、干对事”的能力。



批评4:在作用发挥方面,奉献和作为没有很好地联系人民群众。奉献与作为局限于校园、暑期挂职单位和社会实践活动,没有真正步入除此之外的社会环境,以致于无法切实感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实需求,没有很好地带头发挥作用。



批评5:在理论学习方面,学习领域不够广泛,尤其是历史,理论与实际结合得不够紧密。由于对于历史的理论学习不够全面,导致无法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与先前的理论进行贯通,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广泛进而影响到理论与实际的结合。



批评6:在能力本领方面,主观驱动不够强。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能力本领的驱动性不够强,以学习方面为例,常常是在身边同学有学习困难需要帮助以及考试前两天,才会主动深入系统地学习,从而帮助其他同学厘清思路,解决难题,攻坚克难。



批评7:在政治信仰方面,进取精神不够强。对于四史尤其是党史学习不够系统不够实际,导致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下,没有足够的本领和机遇意识来主动应对新的风险和挑战,对于个人未来发展尚且不能果断地做出规划和决断,何况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环境下的新矛盾和新挑战。



批评8: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对于“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原则落实不到位,斗争意志和斗争本领有待提高。在实际生活中,短期的奋斗目标能够达成,但是由于意志不够坚定,导致长期的奋斗目标难以坚持和实现,归根结底是斗争精神的缺乏致使无法行稳致远。

陆凯雯



自我批评

  1. 缺乏自主学习意识

个人自主学习能力弱,缺乏自主学习意识,更多的是按照支部安排的最低标准进行学习,甚至还有完成不了的情况。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时,也时常有挂机学习的情况,就是视频打开着却没有认真观看学习,相比于实质性的学习,我的学习更多的是形式的学习,这也导致了我的思想水平进步缓慢,理论积累十分浅薄。



  1. 工作中缺乏冲劲、干劲和创新意识

在大学的最后半年里,我对于学校里的工作和学习变得十分不上心,毕设工作也是很拖延,经常需要导师和同组其他同学的催促才能推进项目的进度。并且在实习工作中也是按部就班,墨守成规,缺乏自己的思考和创新意识,很少会去想怎么才能把工作做好,做优秀,更多的只是保证自己的工作不会出错,抱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态,这也导致了我的工作表现一般,成绩平平。



  1. 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弱,缺乏进步意识

在理论学习方面,对于理论和思想的核心内容挖掘很少,甚至有很多只知道理论内容却不理解的情况,更不用说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沈旭



自我批评

1、学习上还不够注重,政治 理论水平还不够高。有时只顾忙于一些具体的工作,自觉主动地挤时间学习还不够,学习还浮在表面还没有到达应有的深度。

2、在学习工作上进取主动性不够强,创新还不够多。不够进取主动,缺乏灵活机动性。

3、自我约束力差,在实际学习生活中,过于计较个人得失,在学习强国的每日学习上得过且过,应付了事。有些时候满足于现状,缺乏立足本专业的开拓创新精神。需要党员时刻以党员的行为准则来约束自我,时刻坚持党员的自觉性。

田源



自我批评:

我叫张楠,我对我过去一年的自我批评如下。在过去的一年中经历了备考,阳性,考试,放弃,择业,面试等等,在过程中我意识到了自己存在的许多问题。其中最严重的就是面对重大事件尤其是考试类,极其容易出现的过度紧张。这源于自己对于专业知识掌握不牢靠,对个人能力的严重不信任。为人谦逊是应备的基本品德,但是也要对自己的心态进行进一步的锻炼。



被批评:

  1. 张楠同志与基层交流较多,但是有时交流浮于表面,不够深入,无法切实帮助到基层同志。希望她能加强加深自己日常交流的频率。

  2. 张楠同志在结束上学期后的生活中相对散漫,对自己的要求较低,对自己没有清晰的规划。马上面临毕业这一严肃问题,希望她能尽快调整自己状态。

  3. 张楠同志对于时政热点关心太浅显,二十大的内容在结束自己考试硬性要求后就没有深入学习了解。希望她能改正这样的态度,对于热点信息国家大事能有更深的了解。

  4. 张楠同志在日常生活中相对比较开朗,在面临就业选择问题上反而不足够细心认真,这样面对重要事情大咧的性格容易造成不好的后果,希望她能尽快改正。

  5. 张楠同志在本学期和上学期的学习过程中有松懈的迹象,在忙碌的过程中没有保持自己的良好成绩,这是不可行的。希望她能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注意自己本职工作的保持。

  6. 平时和张楠同志相处较多,能够发现她仍然具有拖延症现象。日常工作总是拖到最后一个提交完成,或者反应迟,希望她能更多的关注信息,尽快对工作作出反应。

  7. 张楠同志对于新鲜事物的探索仍然不够,喜欢按照自己的老套路老办法,这在未来工作的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能力,希望她能够勇于探索求知。扩宽自己的认知渠道。

  8. 张楠同志在帮助自己周围同志修改简历求职方面已经踏出了自己的一步,但是做事容易半途而废,在坚持一段时间后没能持续性的提供帮助。这是对自己更高一层的要求,希望她能一直用高要求约束自己。

张楠



自我批评:



作为一名党员,我认真对照了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并结合自己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我发现自己在各方面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



首先,在党员意识方面,我认为自己的意识还不够强烈,有时候会在行动上疏于表现。22年上海疫情封校期间,见周围同学集中在东操场运动,未考虑到防疫情况特殊的我也参与其中。未能发挥隔离在寝室的防疫先锋模范作用,未能带头遵守我校防疫政策,造成了消极影响。



其次,在政治信仰方面,我认为自己的信仰不够坚定,有时会受社会舆论干扰。22年上半年对上海市政府的防疫措施极度失望,对下半年党中央开放防疫的“二十条新政”持强烈不信任态度,我认为我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提高自己的分析能力水平,不可“想当然觉得”。



总之,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我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需要在各方面加强自我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素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他人批评

1.作为班级班长,过去一年对班级疏于管理,未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2.工作任务中容易浮躁,做事情毛毛躁躁容易粗心,安排不周密。



3.平时的党性修养比较浅,不够深,学习强国做不到每日坚持



4.和支部同志交流沟通太少,封闭自固,总是见不到人



5.学生工作不积极,总是赶在截止时间结束前才想起来要去完成,影响别人统计工作



6.对于专业课学习内容的检验和评估不够严格和有效,缺乏持续的自我反思



  1. 党员意识不够强烈,没有发挥充足的模范先锋作用



  1. 总是东转西晃,游手好闲,做事情不踏实,总追求效率不追求高质量

朱瞿辰



自我批评:

  1. 思维方式受条条框框束缚太多,遇到实际问题时不敢闯,不敢试,在困难和矛盾面前,缺乏发散性思维,运用开放性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2. 工作上胆子不够大,有瞻前顾后的思想,惟恐事情做的不到位,导致有时独断专行,做事情想当然,自己喜欢的事多做,不喜欢的事有逃避心理。

  3. 在无私奉献上做得还不够好,有时在思想深处还掺杂着私心邪念,有一些患得患失的情绪等等。

他人批评:

  1. 对于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不够,心存侥幸意识。个人学习仅仅停留在党支部集体学习层面,思想水平在低层次徘徊,没有主动挤出时间来开展自学,系统的学习创先争优理论。

  2. 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精神还不够。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不足,表现没有沉下心认真的学习理论知识,对东西一知半解。有时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能应付过得去、差不多。

  3. 党员意识淡薄、组织纪律观念淡薄。有时只顾管好自我,不能带动群众共同进步,把自我混同普通群众,带领学生群众前进的意识不强,没有做到先锋模范作用。

  4. 工作有时心浮气躁,急于求成。对事物内在规律把握的不好,处理问题有时考虑的还不够周到。想得多,学得少,缺乏相关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没有主动去学习,制定工作没有系统性。

  5. 没有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对理论学习看得多思考得少、浏览多记住的少,仅仅满足于完成“规定的任务”,得过且过,缺乏自主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6. 在工作方面缺乏热情,需要推着走,工作作风不严谨,不扎实,不细致,不到位,党员表率作用不突出,缺乏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

  7. 对支部低年级同志沟通较少,仅仅停留在配合完后支部工作,没有主动关心低年级在生活以及学习备考上的需求。

  8. 工作中一旦碰到具体问题名利思想就会做怪,怕得罪人,怕承担责任,不能勇于担当,做老好人。

王严



自我批评:

思想上,虽然主动关注了实时理论,例如最近的两会,但是在过程中不够注重探索其深层次内涵,缺乏对事件的独立思考性,致使在理论学习水平不够高,仍然需要不断进步;学习强国方面,虽然每天都有按时完成支部的目标分数,但是缺乏对每一次学习的理论知识点的总结与反思;学习方面,我发现自己有专注力不够的坏习惯,容易被分心,导致自己的学习效率低下,让自己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完成一件事,希望能提升自我管理能力,用更谨慎的态度对待一天的学习。

他人批评:

  1. 朱美琳同志与基层组织沟通交谈较少,希望能深入基层,比如和班级同学、支部新同志交流多沟通,在平时营造真诚相待,宽松和谐的氛围。

  2. 虽然朱美琳同志自身对于学习和工作都有较为丰富的经验,但发挥自身经验丰富长处还不够,希望能平时多给他人传递经验。

  3. 朱美琳同志学习自觉性还不够,有待加强,对热点问题虽有学习但是缺乏深层次的互动交流,理论联系实际不深不透,学习钻研精神有所放松。

  4. 朱美琳同志严控执行还不够有力,不能很好处理平时他人之间矛盾,执行制度还不能做到一碗水端平,制度没有成为硬约束、强规范。

  5. 朱美琳同志有实用主义倾向,比如由于去年二十大,因其对学习上有很大作用,所以对二十大的学习抓得比较紧,但是对于后来一些时政理论的学习便很松懈。

  6. 朱美琳同志创新探索意识还不够强,她总是习惯凭经验做事,一直局限在老方法、老套路中,很少有意识地去针对具体问题改进工作方法。

  7. 朱美琳同志学习劲头还不足,在学习上浅尝辄止,认为自己经验丰富,在思想上逐渐产生了松懈情绪。

  8. 朱美琳同志在本科毕业季到毕业后的生活过渡中,自制力较差,缺乏对生活的规划,希望她能加强自身党性锻炼,争取在群众中发挥先锋作用。

朱美琳



作为一名研究生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以下是我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几点:

1、在课程学习和科研工作中,我有时候可能会出现学习效率低下的情况。这可能是由于时间管理不当、计划不够合理等原因造成的。我需要更加认真地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2、我在团队合作中,有时候可能会存在沟通不畅的问题。在团队协作中,我应该更加注重沟通、理解和信任。不断提高自己的沟通技巧和交流能力,更好地协作完成任务。

3、我在个人行为举止上,有时候可能会表现出不够谦虚、自大的情况。我需要认真反思自己的行为和态度,时刻保持谦虚、诚恳的态度。

4在学习和工作中,我有时候可能会存在对新事物、新思想、新技术的抵触情绪,态度有时候不够认真,这可能会影响到我的学习和工作效率和质量。我需要更加开放、包容,积极主动地接受和学习新的思想、理念和技术。

5、在工作和生活中,我有时候可能会缺乏耐心和细心,导致出现错误和差错。我需要更加谨慎、细致,时刻保持警觉,防止出现错误和疏忽。

6、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对党的理论和政策的学习上还有欠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需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我会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和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7、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我有时候可能会因为缺乏耐心和毅力而放弃一些复杂的课题或者研究任务。我应该认识到这个问题并采取行动,例如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培养坚韧的意志力等。

8、在实践中,我有时候可能会过于注重理论而忽略实际操作,需要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实现知行合一。我应该积极参与实践项目,亲身感受和掌握实践经验。

9、在团队协作中,我有时候可能会过于强调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忽视团队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我应该尊重和信任团队成员,善于倾听和沟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总的来说,我会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和理想,时刻保持谦虚、勤奋、严谨的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实现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许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