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党课记录表(传承与担当• 智能制造助力交通强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示范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18

党 课 记 录

主要议题

传承与担当• 智能制造助力交通强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示范党课

时间

1011日下午3

地点

图文信息中心二报

主持人

苏莹

记录人

纪玲玉

应到人数

29

实到人数

29

缺席名单及原因

全勤

缺席人员补课情况

(一)现场党课学习

1、视频:5G时代来了

2、嘉宾报告

王国中   我的5G梦: “万物互联“5G通讯技术

方志军   我的智能梦: 5G时代的智能制造

李云峰   我的交通梦: 5G+智能制造在商飞的应用及展望

高永彬   我的报国梦: 5G时代海归青年教师成长与责任

3、嘉宾论坛

5G是否还可以应用到别的领域

我国5G技术的研究现状

《中国机长》引发的中国航天智能制造的思考

青年的科技强国梦

(二)交流体会

学习交流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经历,交流心得体会。内容如下:

苏莹:主题教育示范党课体会:学院党委围绕“5G时代的智能交通”开展的示范党课建设立足于学院的专业特色与发展定位,结合“智能制造”和“交通强国梦”,邀请学院老中青三代5G人和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商飞公司讲述他们的合作故事,共同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示范党课,使得党员们受到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

周浩军:主题教育示范党课系列:此次党课主题是“传承与担当• 智能制造助力交通强国梦”。通过四位嘉宾的讲解,了解到祖国时时刻刻都在前进,而且现在前进的步伐越来越坚定,越来越稳定。从起步到跟跑,再到现在的并跑,一步一步实现了伟大的进步,我相信,在伟大的党的带领下,中国终将实现科技领跑全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该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吴虎:主题教育示范党课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通过四位老师的讲解,然后我对5G技术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5G对我们学生来讲可以使用5G技术来进行技术上的创新,也可以通过5G技术学习到更好的知识,5G可以说是和我们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

李梦君:5G将开启万物互联的新时代,不仅会给人们生产、生活方式带来新变革,同时也将为文化传承、教育传承、梦想传承……带来更多可能。

孟静雯:主题教育示范党课系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教育,让我对5G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5G 4G 相比最明显的优势就是速度更快,当然,5G 不仅仅是瞬间下完一部电影那么简单了,还意味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增强现实等概念或技术,因为有了更为强大的 5G 网络之后,都将迎来广阔的应用空间。这也启示我们要有冒险精神,探索精神,担起实现“中国梦”的大任

姚英茂:主题教育示范党课系列:“传承与担当• 智能制造助力交通强国梦”:5G作为时代最新的产物,无疑在今后的交通、医疗、社会、商业等等各个领域都会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5g+智能制造作为其中一个方面,已经得到了广泛的研究和应用,通过老师们的介绍我看到了中国尖端行业的发展潜力,作为新时代的工程学科共产党员,我们理当更多的探索新兴技术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将5g更好的应用在未来的工作中去,助力国家振兴战略。

张鹏程:主题教育示范党课体会:学院以“5G”为主题开展示范党课,邀请学院科研骨干带头人与商飞公司科技处处长授课,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科技的重要性。我们在以往很多技术上落后西方大国,现在我们有机会制定“5G标准”,体现了祖国的强大与进步,这背后都是科研工作者的心血与汗水。作为研究生党员的我们,也要努力科研,为祖国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朱建安:主题教育示范党课体会:学院以“5G”为主题开展示范党课,邀请学院的骨干老师以及商飞集团的领导,院长给我们讲授关于5G的知识以及5G在交通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应用研究。从以前的GPS到前几年我国自己研发的北斗,再到现在的5g我国的通信技术在不断发展,不断进步,我们在学习先进知识的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的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莹莹:主题教育示范党课体会:学院针对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了“5G时代”为主题的示范党课活动,使我们每位党员了解时代的发展方向,跟上时代的步伐,增长更先进的知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在这次党课中,我们了解到5G科技发展的力量,将极大的改善我们的生活方式。在5G时代发展下,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沈依婷:主题教育示范党课体会:学院党委开展的“5G时代的智能交通”主题党课,邀请了学院教授和中国商飞公司领导来授课,通过将党课和科技相结合,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同时,又开阔了学生党员的眼界,对未来的“智能制造”和“交通强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纪玲玉:此次党课主题是“传承与担当• 智能制造助力交通强国梦”邀请学院的骨干老师以及商飞集团的领导,讲诉了5G时代下的发展,5G4D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我们要跟上时代的发展,增长知识,为国家的繁荣尽自己的一份贡献。

苏超:主题教育示范党课体会:学院以“5G”为主题开展示范党课,邀请学院的骨干老师,院长给我们讲授关于5G的知识以及5G在交通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应用研究。让我们了解到5G时代的到来,以及5G将给我们生活方方面面带来重大影响。开展主题示范党课,就是让我们牢记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燕雨薇:主题教育示范党课体会:学院以“5G时代”为主题开展示范党课,邀请学院专家给我们讲解什么是5G以及5G在交通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应用研究,让我们对5G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让全党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使我们在认识上得到提高,学习上更深一步。

余嘉欣: 主题教育示范党课:学院以“5G时代的智能交通”为主题开展了示范党课,邀请了学院的老师和专家为我们详细讲述了5G的相关知识以及5G在智能交通方面的应用,使我们受益良多。我们要努力学习,丰富自己,为推进5G时代的进程贡献一份力量。

刘祥: 教育示范党课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示范党课,使我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专家们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围绕“5G时代的智能交通”让我们了解了5G时代的到来,以及5G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方方方面面的影响,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同时使我们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郑增亮:【传承与担当• 智能制造助力交通强国梦】: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示范党课,四位老师给我们讲述了现在5g发展的情况、面临的挑战,我们在5G的路上仍旧有很多的路要走,高老师也分享了他的感悟:加入一个牛人团队,不怕吃亏,有担当,要有冒险精神,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好我们学校的地域优越性资源,这对我们将来规划自己的学业职业都有很大帮助。对于我们青年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学校的5G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詹雁: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示范党课,学院组织了四位老师给我们讲述了5G的发展进程,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让我们了解了祖国在5G技术上的领先地位,以及遇到的诸多问题。在我们感叹祖国日益强大的同时,我们青年党员也应该时刻警醒自己,我们应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中国的崛起而努力奋斗,时刻牢记历史使命。

孙冉:主题教育示范党课体会:“5G时代的智能交通”主题党课,让全院党员同志和5G 智能专家进行了零距离的深入交流,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同时,又开阔了学生党员的眼界,对未来的“智能制造”和“交通强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在大数据时代来临之际,我们应该坚定地扛起5G 智能的大旗,努力发挥好自己的专业技能,用科技的力量将能量传递下去!

乔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示范党课,围绕着“5G”这一话题,让我们了解到5G的发展与未来,同时也通过几位嘉宾的个人经历告诉了我们科研学习道路上应该学会坚持。时代在进步,我们要紧随时代发展脚步,实事求是,勇于创新,不懈奋斗,在新时代的伟大工程下实现自身价值

梁铁磊:主题教育示范党课:本次党课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围绕5G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邀请了老中青三代5G人讲述了他们坚守初心,合作共助,不懈奋斗的强国梦,不仅令我们收货了5G的前沿知识,增加了科技报国的信念,更让我们坚定了我们自己的奋斗梦!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牢记初心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放光发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坤:主题教育示范党课体会:学院以“5G”为主题开展示范党课,邀请学院的老师以及商飞集团的领导授课,通过院长和领导的讲解,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科技的空前进步,增加了各位党员同志对国家的信心,同时增加了各位党员同志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邓决全:主题教育示范党课系列:学院以“传承与担当• 智能制造助力交通强国梦”为主题开展党课,通过对5G、人工智能等未来科技的分享,有助于我们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开拓思路和视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需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人奋斗的精神,树立责任意识。

翟岳仙:主题教育示范党课体会:学校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以5G为基点,邀请老中青三代5G人向我们授课,让我们深刻的了解到什么是5G,应用在什么地方,以及怎样传承我们的创新精神,让我们受益颇多。

杨诞:主题教育示范党课系列:“传承与担当• 智能制造助力交通强国梦” 通过这次主题党课,让我深刻的了解到当今社会,5G是大热的人工智能,它对一些行业或技术,确实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在高精尖的领域和国防军事方面的运用,科技强国所以我们国家要大力发展,同时我们作为学生也要深入了解这些,争取为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贾欣:主题教育示范党课系列:“传承与担当• 智能制造助力交通强国梦” 通过这次主题党课,通过讲座我对5G的原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获益良深。近些年中国的数字化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线网络热点、移动支付都已经广为应用,随着互联网科技时代的飞速发展,5G和人工智能的时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被广泛应用,数字经济有望进入新一轮的高增长。

张维:主题教育示范党课体会:学院以“5G”为主题开展示范党课,人工智能院院长给我们讲授关于5G的知识及对未来的展望,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以5G在交通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应用研究深刻探讨,从以前的GPS到前几年我国自己研发的北斗,不断进步,我们要学习先进知识的同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优秀党员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郎亚坤:主题教育示范党课系列:“传承与担当.智能制造助力交通强国梦”,通过4位嘉宾的演讲,让我对5G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5G的可以应用在很多方面,如工业,教育等,具体可以应用在缺陷检测,工业探伤,智能教育等。5G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广泛的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

任文佳:主题教育示范党课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5G不只是网速的提升,是让万物互联成为可能,并结合云与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社会变革,进入一个万物具有感知的智能社会。支撑千亿,甚至万亿的海量链接,5G则是利器,让一切设备互联激活万物智能,elcometer物联网平台、沉浸式VR体验、智慧生活、无人驾驶汽车将是5G时代最大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