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组织生活| 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31

组 织 生 活 会 议 记 录

主要议题

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

时间

20221016

地点

线上会议-直播

主持人

高艳杰

记录人

张豈明

应到人数

14

实到人数

14

缺席名单及原因

缺席人员补课情况

本次组织生活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为主题展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在北京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生第一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大会新闻及实况报道,并于当日通过线上会议进行讨论、共同学习大会精神、发表意见看法,支部全员均收听收看了开幕式实况并发表了意见。

(一)组织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实况

学生第一党支部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做好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实况的收听收看工作。1016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方式,以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收听收看过程中,大家精神振奋,热情高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工作报告

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当日通过线上会议宣传贯彻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工作报告,并进行讨论。

支部书记高艳杰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再度回顾工作报告主要内容,总书记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确定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规划了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高艳杰同志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集中学习讨论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反反复复学,全面系统地领悟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

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大家信心更强、决心更足,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三)交流研讨

【高艳杰(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会议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充满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上做的主题报告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非凡十年”所取得的重要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宣示了全党同志要进一步做好“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这也指明了我们今后应当以什么样的姿态、什么样的面貌继续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将积极学习领悟好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和要求,组织宣传好党在“伟大征程”中的历史贡献、时代使命,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业责任,带领支部党员、年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坚定信念、学好本领、勇毅前行,积极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王晨明(学生党员)】: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学习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此时,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张亦栩(学生党员)】: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令人心潮澎湃,倍受鼓舞。报告中不仅承载着过去成就的总结,更谋划了今后加快发展的美好蓝图,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盛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的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过去的十年里,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学生党员和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蔡寅(学生党员)】:今日,我们终于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伴随着庄重的国歌,以及对先烈的崇高致敬,二十大开幕式拉开了序幕。一届又一届的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次的传承,更是中国一步步走来的脚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全文聆听此次的报告,心中更是澎湃不已、热血沸腾。近年来,中国迈出的步子,全世界瞩目共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昂自信的姿态,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传统美德。党中央引领着中华民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即将迎来的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全新的征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也会时刻谨记祖国的谆谆教诲,并且在不久的将来,我将以本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风向标,进一步学习二十大的精神,不断提高自我的思想水平、工作能力以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时刻认清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道理,记住为全心全意人民服务的宗旨,兢兢业业的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豈明(学生党员)】: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已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全面展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了科学谋划。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必须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董昊(学生党员)】: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学习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全会多次提到“发展”,“社会主义”,“全面”,“人民”,”现代化“等字眼,这也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在强调和指导的几个关键字眼。全会回顾了过去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正是这些进步推动了我国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大学生青年党员,正生逢其时,肩负着重要的担当和使命,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脚踏实地地奋斗的同时,还要勇于做出创新。紧扣总书记所强调的几个关键字眼,我们青年作为未来党和国家建设的中流砥柱和中坚力量,一定要做到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洪雯(学生党员)】: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学习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本次大会使我们明白只要我们切实用好党的历史这一“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本领,不畏惧任何风险,不困惑任何干扰,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新时代开拓前进。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要以建设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中国为我们的使命和担当,为中国添上绚丽的一笔;让我们用自己的热血书写绚丽的中国梦:让我们用自己的傲骨铸成中国龙的脊梁。

【苏锐(学生党员)】: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学习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进一步了解了党对于接下来发展提出的要求。习总书记从各个方面都对我们党和国家提出了规划和展望,从青年人角度看更要继续跟进二十大的内容学习,要用理论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且习总书记还提出中国共产党中心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砥砺我们青年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我们伟大中国梦。

【周渊(学生党员)】: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学习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此次大会将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一定能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古天元(学生党员)】: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学习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了无数成就,其中最震撼人心的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无数党员同志们的艰苦奋斗精神,看到了信念的力量,也更加坚定了我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青年党员,我要持续学习,巩固自己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朱漪蝶(学生党员)】: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学习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本次大会使我明白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培养吃苦耐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我们应当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王奕乐(学生党员)】: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学习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此次大会中,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青年党员,应时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在未来一年内即将走出校门、踏入实践的基层工作者,应把自己的所学所知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并谨记永葆学习的精神,只有坚持学习,才能让手上的本领更牢更扎实。向书本学习,向人民学习,向历史学习,增强党性,提高本领,与时俱进,常学常新。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我们用实践作答。

【李奕乐(学生党员)】: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学习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大会习总书记的讲话中特别提到“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说明了青年生逢其时,将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栋梁。因而我们不能辜负党和国家的深切期望,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仅要厚植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我们的真才实学为创造党的新的伟业注入不竭动力。

【李家兴(学生党员)】: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相关精神。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来我们经历的具有重大深远意义的三件事,同时为我国长远发展擘画了新的蓝图,作为中国青年,我们为中国共产党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为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家日益强大、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而感到自豪,特别是近三年在应对新冠疫情风险挑战中彰显党的伟大领导。作为青年党员,在接下来的日子中要认真学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实质,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奋斗新征程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