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三会一课]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7-19

主要议题

支部2021年度工作汇报及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

时间

311日下午13

地点

腾讯会议446632708

主持人

奚峥皓

记录人

李毓媛

应到人数

19

实到人数

19

缺席名单及原因

缺席人员补课情况

(一)会议议程:

1、通报一年工作情况;

2、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书记讲评;

4、上级点评;

5、民主测评。

本次会议邀请学院党组成员方志军院长和民主党派教师罗晓列席参加。

(二)会议记录:

首先,由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奚峥皓介绍会议内容和流程。随后,奚峥皓就自动化系党支部的一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包括支部上年度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本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等方面。之后,针对本年度每位党员在工作中的情况,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上级点评之后,进行支部所有党员对每位党员、支部、支部书记的民主评议测评表,并选出年度优秀党员。

批评与自我批评记录:

奚峥皓的自我批评:作为支部书记,党的相关理论学习不及时。政治不敏感,应在繁忙加班的空隙,学习党的有关精神、讲话、以及各种方针政策,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工作中过于被动。制度制定后的落实监管不到位,工作中难免出现老好人的心理。

李毓媛:奚峥皓老师作为支部书记兼副系主任,应与老师多交流,以免造成许多误解。

通雁辉:奚老师应充分发挥支部作用,多组织活动,带动老师的生活积极性,为工作减压,凝聚集体向心力。

阚秀:应注意与其他老师的沟通和交流,避免工作一人承担过多。

王晓军:奚老师应多注意自己工作中的情绪控制,有时过于急躁。

江蓓:奚老师应当在工作中学习更多的党的理论知识,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王晓军的自我批评:自身政治素养有待提高,政治意识不足,工作协调不好。对自身要求不够严格,科研能力有待提高。

奚峥皓:一些教学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中应起到领导决断作用

李毓媛:脱离群众,应多与系里的老师接触

李海波:应多参加科研活动,主动带头

通雁辉:工作中形式主义比较严重,经常会议开了问题不能解决

阚秀:工作效率比较低,应事先规划工作

王宇嘉的自我批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不够,工作缺乏主动性,有时对自己的要求放松,组织观念还需加强,偶有“自由主义”现象。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强,对周围党员同志的错误认识和不当言行,不能给以批评纠正和说服教育;看问题的高度不够,认识不足;习惯于“被动看齐、选择性看齐、阶段性看齐”,没能经常性、主动性地向党中央基准看齐。偶尔存在形式主义现象,缺少务实精神;工作中有时怕麻烦,图省心;有时存在享乐主义现象,缺乏担当的勇气、负责的精神和创优的追求。干事缺少激情,有时存在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的想法;教学工作中教学资料有时不够规范,科研工作中有时考虑问题不够严谨。

奚峥皓:王宇嘉老师应学会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王晓军:王宇嘉老师应不做游离于组织之外的自由人、凌驾于纪律之上的特殊人,积极主动地参加组织生活

苏晓宇:王老师今后应尽职尽责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尽到党员应尽之责,做好党员当为之事。

通雁辉:王宇嘉老师应该主动到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群众搞好服务。

刘烨的自我批评:对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和执行缺乏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分析问题不透彻。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刻。在实际工作中,进取心不足,没有很好的向周围的典型先进党员看齐。科研上自己还是存在着懈怠现象,在论文发表方面没有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去积极准备。另外对研究生不够严格,要求不够高。

奚峥皓:刘烨老师应强化党性党纪观念,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觉悟。

王晓军:刘烨老师应不断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苏晓宇:刘老师需要多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多思考,多学习,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能力。

阚秀:刘烨老师应合理安排科研时间,不断提高科研能力。

曹乐:刘老师对研究生培养要以严肃严格的思想对待,要以严谨的科研态度严格要求每位研究生,不让学生存在混毕业的侥幸心理。

苏晓宇的自我批评:对文件精神的理解不够深入,对文件以外的知识的学习不够。在组织工作,面对难点问题的闯劲不足,工作中创新不足。在科研方面,实践能力不足,实践和理论结合较少,且不求上进。

王晓军:苏晓宇老师在工作中会有推诿的情况,尤其是在最近较为明显。

阚秀:苏晓宇老师做事效率不高,做事容易马虎。

奚峥皓:苏晓宇老师科研学习过于应付,应注意与学生沟通。

曹乐的自我批评:平时政治理论学习懈怠,对党组织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政策理解不够透彻,党性修养不够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强等问题。对专业等知识的学习不够,学习工作往往没有做到深入研究。知识学习不够全面更新不够及时,缺乏预见性精神,经验总结不到位。在工作学习中,有时有畏难的情绪,工作效率不高,未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的问题。

奚峥皓:工作中安排杂乱无序,拖拉,教学中应更多关注长期计划。

李毓媛:理论学习不足,经常带着个人情绪解决问题。

李海波:曹老师工作中应讲究研究与方法

苏晓宇:曹乐老师应起到个人模范作用

通雁辉:曹乐老师在与学生的沟通中应讲究方法

王娆芬:曹乐老师在工作中应注重以学生为主

李毓媛的自我批评:对于党的理论学习不够及时、全面、系统,理解不够深入;在工作、生活中做事拖沓磨蹭,效率比较低,不能很好地分配自己的时间、精力;在工作中,学习不足,缺乏创新意识和胆量;在工作中,主动性不够,一贯被动接受分配的工作。

奚峥皓:李毓媛老师在工作中应扩充自己的工程实践基础,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王晓军:李毓媛老师做事比较拖拉,经常卡时间交材料。

江蓓:李毓媛老师政治理论性不高,对党的主题教育学习不深刻

苏晓宇:李毓媛老师应在做事认真的基础上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

通雁辉:李毓媛老师工作中自信心不足,与学生应多沟通交流

曹乐:李毓媛老师在科研中投入精力较少,入职后放松了学习。

江蓓的自我批评:学习上不够专注,容易分心,理论水平还不够高。对待工作的要求标准不够高,容易出现马虎,不细心的问题。没有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平常有其他的事情会优先去做,闲暇时间容易犯懒,懈怠对待党政学习工作。

奚峥皓:江蓓老师做事情缺少计划,经常性的应付眼前工作。

王晓军:江蓓老师缺少责任心,做事经常性的被返工。

李毓媛:江蓓老师理论学习不强,教学业务能力有待提高。

苏晓宇:江蓓老师玩心较重,与学习的接触和交流太少。

阚秀:江蓓老师工作效率低,节奏慢,应讲究工作的方式和方法。

李海波的自我批评:理论功底不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不够。工作作风不实,求真务实的精神不够。接到工作任务,有时首先想到的是怎样尽快完成,而不是怎样做到最好,特别是任务多、压力大的时候更是如此,有时存在着应付以求过关的想法,没有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奚峥皓:李海波老师应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同为新入职教师应主动听一些老教师的课程。

李毓媛:生活中应该有更积极的态度,不应该悲观看世界。

徐冬梅:教学业务不熟悉,理论知识学习不足。

阚秀:应多学习专业知识,多些注意力在工作中。

王娆芬:李海波老师应该多承担实践类课程,多请教老教师,做到上课的一切准备。

徐冬梅的自我批评:对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在工作生活方面,在全程导师工作中,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不够充分,对学生的指导不够全面。

奚峥皓:徐冬梅老师工作中应注重总结,提前工作做足。理论学习不积极,学习强国积分偏低。

王晓军:徐冬梅老师应注意表达意见的场合,有些话不适合公开表达

苏晓宇:徐冬梅老师应注意与学生沟通的方式

通雁辉:徐冬梅老师应多些学术交流,工作效率较低

王娆芬:徐冬梅老师应多将通知内容与同事分享和沟通,以免造成学生知道而导师不知道通知内容的情况

通雁辉的自我批评:政治理论素养不高,理论学习不足。工作中经常会有为难情绪,会对工作进行推诿。为自己不做科研找理由和借口,科研比较拖拉。

奚峥皓:通老师在工作中应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王晓军:在工作中应多些担当,容易讨论问题时出题

江蓓:通老师对事情的执行过程过于理想化

苏晓宇:通老师应将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与理想结合

阚秀的自我批评:平时政治理论学习懈怠,理论学习不够,对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理解不够深入具体,学习缺乏主动性自觉性。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不够多不够深,工作中有时有畏难的情绪,经常出现拖沓的状况,做事不够积极效率低下,对自身的能力不够自信,个人眼界太窄,不能从更高的角度分析考虑问题,不善于全面观察,不能及时的学习补充先进思想。

奚峥皓:阚秀老师工作中应注意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方式

王晓军:阚秀老师应多担当系里的工作

李毓媛:阚秀老师应多帮助青年教师,从教学和科研上都应起到先锋带头作用

江蓓:阚秀老师先锋作用发挥不足

苏晓宇:在工作中应多担当,为难情绪较多,说话时的语气不宜与人接触。

王娆芬的自我批评:在学习政治理论时存在不够及时的问题,学习略有滞后。在工作中,虽然能够认真按时完成本职工作,但存在主动性和积极性不足的问题。在科研方面,常以日常工作太忙为借口,放松对自己科研的要求,不能够尽自己所能在研究领域有所突破。

奚峥皓:王老师的科研能力应该更加努力

王晓军:王娆芬老师应做好团队长的责任担当

李海波:王娆芬老师应该对青年教师多指导,多关心青年教师

通雁辉:王娆芬老师在科研上应多帮助青年教师。

评议会后,奚峥皓邀请方志军院长对本次民主评议会进行点评。方院长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此次支部活动,自动化系和自动化系党支部走在学院的各项工作前列,离不开每位党员同志的支持,自动化系每位党员教师在学院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动化系教师的本次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中,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实处,意见中肯。

段倩倩的自我批评:政治理论学习不足,对党的最新政策和决策学习不及时,不能及时了解党的动态。缺乏卓越的工作追求。跟学生相处过程中,强调基本的不挂科和考研出国学习规划,较少关心他们的兴趣爱好、身心健康和生活追求。实践能力不足,实践和理论结合较少。在国基金课题申报方面,心态比较悲观和浮躁,没能乐观地充足准备整个申报过程,浪费了很多跟专家沟通学习的宝贵机会。

苏晓宇:段倩倩老师应积极学习政治理论,积极与党内同志交流。

阚秀:段倩倩老师应转换工作思路,加强大局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曹乐:段倩倩老师应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新知识了解学科新动态,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

王娆芬:段老师需调整心态,乐观地充足准备整个申报过程,积极跟专家沟通,并珍惜学习的宝贵机会。

吴健珍的自我批评:积极主动学习的意识还有待加强,学习强国上的学习内容不够丰富,类型不够多样,学习强度还不够强,单纯学习理论,没有深刻领会内涵。工作效率仍有提高的空间。在学生沟通方面,侧重于QQ群和电话沟通,当面沟通的次数不够多。

奚峥皓:吴老师应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时间,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苏晓宇:吴健珍老师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做事情不拖沓。

王娆芬:吴老师应增加和学生当面沟通的指导次数,加强对学生在学习和就业方面的指导。

李晓航的自我批评:对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和执行缺乏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分析问题不透彻。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刻。在工作与生活中方面,没做到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缺乏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

王晓军:李晓航老师应该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格观。

苏晓宇:李晓航老师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方式为落脚点,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

江蓓:李晓航老师应在工作中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李海波:李晓航老师应在实际工作中具备运用理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阚秀:李老师需要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

曹乐:李老师应增强工作责任心和责任感,履职践诺,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自省自律的精神。

王娆芬:李晓航老师应深入学习履职践诺的精神,加强自己履职践诺的意识,树立爱岗敬业的理念。

李洪芹的自我批评:政治理论素养不足,对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和执行理解不够,分析问题不透彻。在工作与生活中方面,没做到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

王宇嘉:李老师应该提高自己的政治落实能力,将政治理解融入课程思政内容。

江蓓:李老师应在工作中帮助周边的年轻同事共同进步。

孙雨晴:李老师应在实际工作中具备运用理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姚炜:李老师需要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

孙雨晴的自我批评:作为年轻教师,政治理解力不够,对党的政策方针贯彻和执行不足,对工作有一定的懈怠。

奚峥皓:孙老师刚入职,应尽快适应身份的转变,做到真正的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将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发挥出来。

王宇嘉:孙老师要在行动中强化自己的党员意识,做到真正的一切为了学生。

王晓军:孙老师的知识储备也应该尽快提升,做到高校教师应有的素养。

上级领导点评:方院长进行了讲话,对支部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新的希望。自动化系应该成为学院的榜样,许多事情都是走在前面,希望继续做好榜样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