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主题党日| 支部组织观看《榜样的力量(第一季)》,学习、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7-18

主 题 党 日 会 议 记 录

主要议题

支部组织观看《榜样的力量(第一季)》,学习、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

时间

712日17:00

地点

线上学习

主持人

高艳杰

记录人

朱漪蝶

应到人数

24

实到人数

24

缺席名单及原因

缺席人员补课情况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大力宣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的先进事迹,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将《榜样的力量(第一季)》电视节目宣传的先进典型事迹短片精剪成5集,并于71日至5日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道德观察》栏目播出。支部及时宣传、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观看,并在后期通过组织生活的形式号召党员同志们就观看情况进行了学习分享和体会交流。

(一)观看《榜样的力量(第一季)》

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现了胡双钱、孙金娣、张富清、王书茂、龚全珍等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虽然身处不同岗位却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与担当,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深刻诠释了什么是榜样。

榜样引领前行、激发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以榜样为“标杆”,学习他们身上的崇高品质和顽强精神,将这种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力量、奋进的力量。“青春的答案”就在向榜样学习的过程中。向目标“笃行”的青春风华正茂,向困难“进击”的青春挥斥方遒,向基层“扎根”的青春朝气蓬勃,我们要在解码“榜样力量”中找到“青春答案”,以有力的担当、奉献和作为诠释青年智慧与力量。

(二)交流研讨

【高艳杰(支部书记)】: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大力宣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的先进事迹,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将《榜样的力量(第一季)》电视节目宣传的先进典型事迹短片精剪成5集,于7月初陆续在CCTV12《道德观察》栏目进行了播放。短片展现的不同战线的先进人物事迹,虽然之前都陆续学习过,但每个短片看了以后都仍旧是深有感触。胡双钱、孙金娣、张富清、王书茂、龚全珍,他们首先是“平凡人”,但用自己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凡业绩。踏着他们的奋斗足迹,感悟榜样的初心使命,他们的坚定理想信念深深感染者我们。在以后工作中,我们要持续学习和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把榜样的力量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脚踏实地、积极奉献,见贤思齐、不忘初心,永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党和人民的事业,用实际行动书写绚丽青春华章。

【齐玉峰(学生党员)】: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榜样的形象是直观的,看得见摸得着,无论是从媒体上,书籍中,还是从自己的身边,都可以发现许多榜样的存在,他们或者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或者只是在自己的岗位践行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这些都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心中有了榜样,做人做事就会有方向和动力,思想也会更加积极进步,争取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榜样。

【蔡寅(学生党员)】:《榜样的力量》这个节目,将优秀先锋的事迹再现,将全体党员同志团结务实、实干创新、冲锋在前的党员先锋模范提现而出。这些“榜样”尽职尽责、呕心沥血,将自身的爱全部奉献于党和人民群众,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作为一名党员,我更是从榜样的身上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精神品质,工作经验,要想做好人民工作,就要深入群众,要想带领好群众,就要不怕苦不怕累,我们始终要不忘初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要以这些先锋党员为前进的标杆,学习的榜样,发挥好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肩负起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

【蔡闻哲(学生党员)】:节目中通过一系列的党员先进事例,向我们展现了不少值得学习的先锋对象。中共党员的担当就在于此。党的伟大事业,就是通过榜样的伟大精神带动,而一起去为之奋斗。没有战争年代轰轰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但榜样依旧是我们内心的一种信仰,一盏明灯。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不断前行,向榜样学习,将榜样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实践中去。

【赵怡辰(学生党员)】:在党支部的号召下,我观看了《榜样的力量》专题节目,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一系列的先进事迹和多样化的表现形式,向我们展现了什么是榜样的力量,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担当。一个个鲜活的事迹,无时无刻

展现着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学会感恩,脚踏实地,努力创造一个无愧时代无愧国家的人生。

【古天元(学生党员)】:在党支部的号召下,我观看了《榜样的力量(第一季)》。我从榜样们的事迹中,看出他们有一颗火热的心,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业绩。我感动于他们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的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动于他们对工作一丝不苟,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感动于他们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标兵。作为青年党员,我更要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在将来用自己的知识造福百姓!

【周渊(学生党员)】:在党支部的号召下,我们观看学习了《榜样的力量》电视节目。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通过访谈、讲述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展示了张富清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形象。从他们身上,我感悟到信仰的力量,感悟榜样的力量。看了《榜样的力量》这个节目,回想着荧屏中这些鲜活的人物,感悟着他们的心迹,我们应该转变思想,转换观念,振奋精神,坚定信仰!我们也必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

【王奕乐(学生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学习观看了《榜样的力量》。此次节目主要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胡双钱、孙金娣等人平凡而又震撼人心的故事。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张富清同志是优秀退役军人的杰出代表,他的感人事迹和榜样力量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虽然身处不同岗位却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与担当,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深刻诠释了什么是榜样。

【赵鑫申(学生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学习观看了《榜样的力量》。节目通过访谈、现场讲述等形式,表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与坚定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每一位榜样都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典型事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榜样们的事迹号召我们要时刻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际的工作生活中去,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

【刘希(学生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学习观看了《榜样的力量(第一集)》,节目共有五集,能够在党员群体中形成模范作用。第一集介绍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技能大师”胡双钱。工作以来,他加工过数十万个飞机零件,从没有出现过一个次品。导语中讲:“从一名仰望蓝天的少年到'大国工匠',从普通群众成长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他用坚守和恒心实现了筑梦蓝天的夙愿。”作为一名已经步入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我也应当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坚持和创新为工作赋能。

【苏锐(学生党员)】:在党支部的号召下,我们观看学习了《榜样的力量》电视节目。学习到在国家层面,榜样精神就是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就是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这种榜样的力量既是信仰的力量,也是榜样感召的力量。我们的国家是一个不缺乏英雄楷模的国家,在他们之前,有为了追求光明而不惜头颅身躯的革命英烈,有为了人民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时代楷模。而这些榜样力量转化为亿万群众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朱漪蝶(学生党员)】: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我观看学习了《榜样的力量》。新的时代催生出新的榜样,新的榜样传递给我们更贴心的力量。我们应当在“照镜”中汲取榜样力量,续信念之火、召奉献之情、强责任之心,以不凡的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应有贡献,以坚定的脚步昂首前行。

【洪雯(学生党员)】: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我观看学习了《榜样的力量》。5集先进典型事迹让我体会到“榜样”精神化作“继续前行”的磅礴动力。典型的道理是深刻的道理,典型的借鉴是科学的借鉴。榜样好比人生的坐标,事业成功的向导。榜样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锐气、朝气,是必胜的信念,是永无止境的力量源泉。让榜样的力量化作春雨,滋润大地。让我们向榜样学习,站在时代潮头,扛起责任、勇毅笃行、久久为功,在“继续前行”的路上干出一番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来。

【李奕乐(学生党员)】: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我学习观看了《榜样的力量》系列短片,其中展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令人动容,他们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无私忘我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我们应当时刻以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化为努力前行的动力,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身品性与能力,肩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时代使命。

【王苗瑜(学生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学习观看了《榜样的力量》。该节目用朴实无华的镜头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胡双钱、孙金娣等人平凡而又震撼人心的故事。他们虽然身处不同岗位却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与担当,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深刻诠释了什么是榜样。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想向党员先锋看齐,向他们学习,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我们的初心。

【董昊(学生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学习观看了《榜样的力量》。节目通过事迹描述的方式和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现了胡双钱、孙金娣、张富清、王书茂等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联系群众,带领群众,吃苦在前,享福在后,为二十大的成功召开打下结实的基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肩负起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江海欣(学生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观看了《榜样的力量》,技能大师胡双钱先生,一丝不苟贯彻工匠精神,以及其他的榜样,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呕心沥血,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要有深厚的家国情怀,以及为国家科研事业奉献的坚强信念,学习他们的工匠精神,并且脚踏实地立足当下,守正创新、克难奋进,为推动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