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组织生活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8

组 织 生 活 会 议 记 录

主要议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2518

地点

线上

主持人

张彬

记录人

朱瞿辰

应到人数

28

实到人数

28

缺席名单及原因

缺席人员补课情况


(一)支部书记张彬同志介绍本次组织生活会议内容。

张彬: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根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感想讨论。


(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想:


沈修林:

通过学习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青年的命运永远同时代紧紧相连,我们要传承五四精神,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勇攀高峰,追求进步,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苦练本领,努力成为先锋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永远站稳人民的立场;积极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弄潮儿”

丁寒冰: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在各个方面发挥自身的价值,包括学习、志愿服务、创新能力等等,当然在做先锋、做示范的能力的同时,也应当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进步。既然入党志愿书上写了就应当做到克服困难,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不断地去提升自我,达到党员大学生应有的标准。

张思韵: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如何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切寄托了党的领袖对青少年工作念兹在兹、对青少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深刻指明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历史眼光和深邃思考,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首要任务是深学细悟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会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系统把握不同历史时期团的工作任务、工作重心的发展演化,深入体悟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这一共青团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岗位光荣感。要深刻领会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团的带领下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重要功勋、展现的精神风貌,深切感悟中国青年运动一以贯之的恢弘主流、中国青年代代相传的光荣传统和共青团在其中发挥的先锋作用,更加自觉而坚定地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宋志轩: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有德、有技、有能、有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朱美琳: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讲话,我认识到我们应不断向前辈学习,将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新时代的我们应将青春与党和国家结合起来团结中建设中国,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梦想、伟大事业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目前顺利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实现了小康社会,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高鑫焱:

通过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到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团的带领下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重要功勋、展现的精神风貌,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鼓励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豪情满怀,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亮丽风景。

池路: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如何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切寄托了党的领袖对青少年工作念兹在兹、对青少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深刻指明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必须深学细悟。

郭浩淳: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华大地上的青年而深感骄傲,同时也感到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去尽自己一份力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中华民族饱经沧桑,却屹立千年而不朽,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我们华夏大地上江山代有才人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和时代紧密相连,每一代有每一代的不一样的青年人,每一代青年人有每一代的使命和责任,共产主义青年寄托着人民的期望,坚定不移跟党走,将党的先进性和进步性带到生活中,早一步觉醒青春之力量,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在未来,我们也会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建设中去,把青春的热血播撒向中国大地,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咋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

庞今炼: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年之际的讲话精神,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攻坚克难,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赓续血脉,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蔡承榕: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对青年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来看,青春的使命是不断的获取新知和收获经验,为后的人生打下坚不可摧的基础,从服务国家和人民的角度看,我们要将最火热的青春献给最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当然,今天的学习也是为将来打下基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

魏远志: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感触很深,百年接续,复兴的责任赋予当代青年,光荣的使命属于当代青年,中国青年建功正当时,在新时代大有可为。我们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提升自我,积极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许灵龙;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年之际的讲话强调的,新时代有着新机遇,也有着新斗争,特别是伴随着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加速演变,各种风险挑战的不断增多、交织叠加,新时代的伟大斗争更为艰巨、更具有挑战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大力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厚植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斗争品格,做到敢闯敢试、真干真为、善作善成,真正把各种复杂局面转变为开启新未来的机遇。

路佳敏:

正如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强调的: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一代朝气蓬勃、自强不息,将引领并推动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时代的进步发展。因此,我们要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肩负历史重任的我们,要在这条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奋勇争先,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朱䶮: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在新时代的中国,生逢其时才能感受到所担负的使命之重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而共产主义青年寄托着人民的期望。作为这样一个新时代下的青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施展抱负,以实际行动、无私的奉献,投身于伟大事业当中。

周天翔:

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感触颇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担当使命重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由我们把他变成现实。我们要挺起胸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强国本领,为祖国付出,吸收海内外本领。为建设我们现代化强国做自己的贡献。

朱成学: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明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模范”的殷殷嘱托,始终把个人奋斗的目标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紧跟时代步伐,展示青春力量。

梁奇鸿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是习总书记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新时代的国青年生逢其时,众人施展才干。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我们作为青年的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在开拓进取中开创新的事业,勇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先锋 。

吴宇宸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听过习总书记的发言后,我有了很深的感悟。中国的未来在青年一代身上,我们应该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应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朱瞿辰:

通过收看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刻感受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强大,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不懈奋斗,回顾过去,在国家水深火热时,全国广大青年投身到抗战运动。改革开放之初,大批青年人奔向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身为青年的我们正在接过这接力棒,肩负着引领国家和民族复兴的重大使命。作为一名军人我深感责任重大,深觉使命光荣,我将立足自身岗位,把专业练精,把武艺练强,苦练杀敌本领,自觉践行新时代军人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书写属于青年一代新的时代篇章。

张楠: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肩负在青年肩上的责任与义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随着时代的发展,青年们始终站在时代的前端。青年们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不断前行,成长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在自己成长道路上闪光的“后浪”。时代是青年的时代,青年是时代的青年,我们作为新青年,要走在时代发展的前方,学习先进的思想和科学技术,传承一直以来新青年青春向党的核心思想。在马上踏上社会,青年人更应该积极投身伟大祖国的建设中。青年人必将不负党组织的殷切期待和祖国人民的殷切期待。

陆凯雯: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我们作为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当在党的领导下踔历奋发、笃行不怠。“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一代人有一人的长征,我们生逢其时,便要勇担重任,在青春年华努力奋斗,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高执行力,更好地为党为人民创造价值。“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在谱写青春奏章的过程中不免有困顿迷茫,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逐渐厘清方向,使得青春能量有地可施。

张博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令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倍感振奋。我们将用青春之智慧和汗水书写青春之担当和作为,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用“共产主义”为团命名,就是希望党的青年组织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作为党的科学理论的研究者和传播者,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青年教师叶子鹏表示,未来将更加努力以青年人的视角、青年人的话语做好党的科学理论阐释工作,让更多的青年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自觉凝聚到党的周围,更好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分子。

王严: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100年的艰辛历程,我们祖国正向伟大的民族复兴而奋斗着,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路上,我们可以看到许许多多地中国青年奋斗拼搏的身影,从近代1919的五四运动,到当代的”雷锋精神”。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一代的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土而出,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树立建设祖国的使命感,自信积极向上。我们也一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新时代的大旗早已传入我们的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一代青年的接力中成为现实。

张琪: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赵梓皓: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庆祝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青年是民族的未来,也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青年看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在我们党的队伍里也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新中国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