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组织生活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5-04

组 织 生 活 会 议 记 录

主要议题

20225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

202251

地点

线上

主持人

张彬

记录人

蔡承榕

应到人数

28

实到人数

28

缺席名单及原因

缺席人员补课情况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记录如下:

沈修林: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大考察时的讲话,让我深刻领悟到发展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扎根人民,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伟大的人民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郭浩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深感自己不应辜负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习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学生学业的重视,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句话有着沉甸甸的份量,我们应该发扬和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更重要的是不负人民和前辈们的殷切希望,真正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池路: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我们要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扎根祖国大地,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强国先锋,跑出我们这代人的最好成绩!

周天翔:在学习了习总书记去人民大学的讲话后。我深深感受到要立学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有所用,把毕生所学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去。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为人民服务建设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绝对忠诚,绝对可靠。坚持马列主义。

许灵龙:习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讲话意义深刻,也显示了对青年学习的重视程度。身为年轻学生党员 我们一定不能辜负习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传承红色基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生活中。

胡瀚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强调了大学是为谁、怎么培养人才,而我们就是那个人才。我们要坚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把我们学到的知识积极的向身边的人传播,同时,我们也要向先辈们学习,做好自身榜样,培养成熟的思维和做事方式,在学校和社会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高鑫焱: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全面认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

魏远志: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大考察时的讲话,我深深地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抱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提高自己,为社会做出贡献,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张琪: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大考察时的讲话,我认识到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立学为民,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作为新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当代青年要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练,脚踏实地,健康向上。

朱美琳: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大考察时的讲话,让我深刻意识到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海,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岁月里做出好成绩,争取做新青年的标杆。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张楠:在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大考察时的讲话后,我更深的意识到了从始至终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都不曾有过改变,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习总书记曾说过的殷切期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再到今日讲话之中:努力成为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立学为民,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不负党。我们大学生作为正在成长,并且马上毕业步入真正的社会中,马上就要承担更多属于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新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除了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之外,更要找到自己奋斗的人生目标,争取与时代同心同向理想信念,以成为时代发展浪潮中的中流砥柱为目标。在奋斗过程中更要不忘初心,勤学苦练,坚守使命,这是新青年该有的时代风采。

庞金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中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学习讲话精神中,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于当代青年成为能听党话、跟党走、担大任、堪大用的新时代青年的热忱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教育做出了重要指示,让我深刻体会到思政教育对自身成长成材的重要作用,只有思政教育学得好、学的明白,才能用思想武装头脑,用思想指导自己成为一名对党、对人民、对社会做出贡献的青年,才能保持作为党员的先进性,向着一名优秀党员不断前进。

陆凯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在实践中检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同时,锻炼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知行合一为人民。生逢其时,为之奋斗!

路佳敏: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应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年一代的我们,正逐步成为中国社会发展的顶梁柱,在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之际,我们对中国未来的发展之路至关重要,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吴宇宸: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后,作为当下的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丁寒冰:习近平希望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生的身份会使我们规避很多社会和家庭的责任,但也已经是成年人了,自己的心智和成熟程度也需要达到应有的要求。要放在比较高的位置上,不要只看到山脚,爬的更高,人越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当然,在未来也要将大学中自律、自我要求的习惯带到社会中,发挥自身的价值,在各自的领域中,成为标杆式的人物。

朱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视察讲话强调了,中国广大的青年要将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应该跟党走、担大任、用自身所学所思所想所为,对党、对人民、对社会做出贡献。我们也应保持作为党员的先进性,向着一名优秀党员不断前进,不断真抓实干,担当民族复兴重任。

张博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传承红色基因,这具有很强的导向性。红色基因是中国革命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的厚重所在。“红色基因只有代代相传,我们才能从中获取推进伟大事业的不竭动力。广大青年要自觉强化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问题意识,将红色基因转化为成长成才的扎实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宋志轩: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大考察时的讲话,我深刻意识到作为年轻一代,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奋斗中,要时刻谨记习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朱瞿辰: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大考察时的讲话,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我们青年一代学习的重视程度。我们青年一代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心中深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个人的奋斗过程中更是要不忘初心,勤学苦练,为人民为社会做出贡献。

张思韵: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视察讲话强调了,中国广大的青年要将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严: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讲话,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视为己任,不辜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榜样与模范学习,奋勇向前,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蔡承榕: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大考察时的讲话知道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具有鲜明的红色基因。作为大学生党员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加强党史的学习以此勉励自己,继承优良传统,时刻把个人使命与国家联系在一起。

朱成学: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大考察时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我们要努力做到埋头苦干,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真正付出努力学习技能,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梁奇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之后,我觉得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担重任,志存高远,在奋斗中释放出具有时代价值的青春激情,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对于习总书记的厚望,我们必将不辱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努力拼搏!

赵梓皓: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我认识到广大中国青年一定要立足于新时代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前夕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彰显了党与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青年成长和发展的关心与关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不负盛世,当奋斗其时,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总书记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