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主题党日丨党员就业先锋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4-15

主题党日 会 议 记 录

主要议题

党员就业先锋经验分享会


时间

202246

地点

线上

主持人

高鑫焱

记录人

高鑫焱

应到人数

28

实到人数

28

缺席名单及原因

缺席人员补课情况

  202246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按照传统惯例举办党员就业先锋就业经验分享会各学院各年级同学纷纷踊跃参与,500人的分享会名额不足半小时便爆满了。主讲人分别是来自于支部2018级中美自动化的高鑫焱、路佳敏和张思韵。

首先,高鑫焱介绍本场讲座的三位主讲人和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人生方向规划、实习经验分享、简历制作技巧三个方面,分别由张思韵、路佳敏和高鑫焱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分享。

第一位主讲人是张思韵,已经成功签约微软公司。她先是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如在上海信天通信、爱马仕、众安保险等公司的经历体会和心得。然后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面试技巧,包括如何在自我介绍环节让面试官眼前一亮、应对HR问题的方法和该有的心态等,内容详细、讲解生动。

  第二位主讲人是路佳敏,她围绕留学、考研、就业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做出她的经验分享。她首先举例说明了不同国家在留学申请方面的差异,介绍了中介申请和个人申请的优缺点。然后她着重讲到考研时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给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并分享了一些就业经验与心得。最后她送给参会同学们三句话作出鼓励,希望所有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祝福大家前程似锦、不负韶华。她的分享,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详实。

最后一位主讲人是高鑫焱,曾经在字节跳动做HRBP,在校招、网招和内部都担任过OCOE,自己接触过很多面试简历,有丰富的经验。因此他向同学们重点介绍如何制作个人简历。简历需要哪些信息,有哪些注意事项,面试官看中的细节和内容,各种问题徐徐道来,讲解十分细致。同时他还和与会同学分享了很多细节,如在简历中个人经历、技能、个人评估、意向各板块,在阐述时的注意事项,也通过列举实际例子来更加直观地说明。

  最后环节是互动问答时间,与会同学都十分积极,纷纷打开麦克风或在聊天窗口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三位主讲人也是一一细致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场讲座学到了很多东西,最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表示还有很多问题想要再咨询他们,高鑫焱为此特地建立了一个群聊来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我们成功为各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发挥支部党员模范作用,也为即将毕业面临考研、就业等诸多问题的同学指明了方向。期待之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增进全校学子之间的沟通交流,让我们一起在程园奋斗、追梦,向着更美好的明天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