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党员大会(发展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2-05

党 员 大 会 记 录

主要议题

讨论接收张云、黄芳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

时间

122日下午15:00

地点

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205

主持人

杨建豪

记录人

刘祥

应到人数

14

实到人数

14

缺席名单及原因

缺席人员补课情况


(一)支部书记杨建豪同志介绍本次支部大会内容。

杨建豪:根据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经上级党委预审同意,今天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发展对象张云、黄芳两位同志的入党问题。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13名、预备党员1名,因事、因病请假0名,实到会正式党员13名、预备党员1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二)讨论、表决是否接收张云同学为预备党员。

杨建豪:请张云同志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现实表现,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

张云:见《入党志愿书》p1p7

杨建豪:请入党介绍人段倩倩、梁轶磊同志介绍张云同志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

介绍人段倩倩:张云同志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后,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教育。在政治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坚持党性锻炼;在工作中,能认真完成支部交给的各项工作,把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做好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谦虚待人,作风正派 ,勇于改正存在的不足,能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认为他在思想和行动方面都比较成熟,愿意介绍她加入中国共产党。

介绍人梁轶磊:张云同志在积极分子考察期间,思想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该同志学习上刻苦钻研,工作中积极主动,生活上团结同志、乐于助人,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学习、工作、生活中都积极要求进步,起到了带头模范的作用。我认为他在思想和行动方面都比较成熟,愿意介绍她加入中国共产党。

杨建豪:下面由我代表支部介绍对张云同志的审查情况。张云同学20159月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3月在沈阳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10月到我校攻读研究生,党组织指定段倩倩同志和梁轶磊同志负责对其进行接续教育和考察。支部曾于20214月选送其参加7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02111月被确定为发展对象,选送其参加第2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综合各方面意见,支部认为,张云同学理想信念坚定,入党动机端正,思想上积极上进,对于时事政治了解透彻,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及时汇报党组织思想情况;刻苦学习,勤于思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成绩优秀;工作中,多次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对于老师分配的任务积极完成;生活中,与人为善、乐于助人。该同志主要的缺点是表达能力还不够。

杨建豪:请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张云同志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

苏莹:张云同学的主要优点是有创新能力,思想端正,能够团结同学,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缺点是在学习上计划欠缺。我同意接收她入党。

孟静雯:张云同学的主要优点是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不足之处是理论和实际没有做到完全相结合。我同意接收她入党。

吴虎:张云同学的主要优点是可以意识到自己的缺点并且及时完善,在生活中脚踏实地。不足之处是完善力度还不够大。我同意接收她入党。

余嘉昕:张云同学的主要优点是认真负责,学习能力强。我同意接收她入党。

杨诞:张云同学的主要优点是思想积极,遇到困难不后退,积极进取。我同意接收她入党。

周浩军:张云同学的主要优点是敢于面对各种挑战,了解各种新事物,不足之处是对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业务知识学习不够经常化。我同意接收她入党。

刘祥:张云同学的主要优点是学习态度非常端正,能很好的完成好当前的所有任务。不足之处是要加强实践能力。我同意接收她入党。

姚英茂:张云同学的主要优点是在生活中能吃苦,学习上勇于提问,不足之处是在生活学习上还得注意把握细节。我同意接收她入党。

乔磊:张云同学的主要优点是极具学习、创新能力。缺点是表达能力还有待提高。我同意接收她入党。

郑增亮:张云同学的主要优点是有很强的上进心,生活有条理,学习过程中有着很好的逻辑思维。我同意接收她入党。


杨建豪接下来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请刘祥同志发放选票,各位正式党员同志是否都已拿到选票?请确认选票上的姓名是张云同学,请大家填写选票,请贾欣同志监票,下面宣布计票结果。发放选票13张,收回有效票13张,1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杨建豪下面代表支部宣读支部决议:支部于122日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张云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大会认为张云同志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个人进步,成绩优秀,并且积极参与班级工作,热心助人,为同学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不足之处是理论知识不扎实,考虑问题不够全面。经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张云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让我们掌声祝贺张云同志!请张云同志表达感想。

张云:首先感谢这段时间以来党组织对我的考察和培养,也感谢我的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我一定珍惜这次机会,对自己严格要求,发扬优点,改正缺点,牢记党的使命,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为党、为人民、为祖国做出我应该做的贡献。请党组织监督我。

(三)讨论、表决是否接收黄芳同学为预备党员。

杨建豪:请黄芳同志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现实表现,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

黄芳:(《入党志愿书》p1p7页内容

杨建豪:请入党介绍人张晓飞、姚英茂同志介绍黄芳同志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

介绍人张晓飞:黄芳同志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后,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教育。在政治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坚持党性锻炼;在工作中,能认真完成支部交给的各项工作,把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做好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谦虚待人,作风正派 ,勇于改正存在的不足,能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认为他在思想和行动方面都比较成熟,愿意介绍他加入中国共产党。

介绍人姚英茂:黄芳同志在积极分子考察期间,思想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该同志学习上刻苦钻研,工作中积极主动,生活上团结同志、乐于助人,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学习、工作、生活中都积极要求进步,起到了带头模范的作用。我认为他在思想和行动方面都比较成熟,愿意介绍他加入中国共产党。

杨建豪:下面由我代表支部介绍对黄芳同志的审查情况。黄芳同学于201710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5月被河北金融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系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10月到我校攻读研究生,党组织指定张晓飞同志和姚英茂同志负责对其进行接续教育和考察。支部曾于20214月选送其参加7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02111月被确定为发展对象,选送其参加第2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综合各方面意见,支部认为,黄芳同学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坚定,入党动机端正,思想上积极上进,认真了解时事政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情况;学习上刻苦钻研,勤于思考,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成绩优秀;工作中,在做好班内学习委员的工作外,还多次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且积极协助老师进行各项工作;生活中,与人为善、待人诚恳、乐于助人、劳逸结合。该同志主要的缺点是处理事情不够果断,且对于领导或老师没有说出口的要求没有理解到。

杨建豪:请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黄芳同志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

(正式党员逐一发表意见)

郑增亮

梁轶磊:黄芳同学的主要优点是敢于接受各种挑战,勇于坚持,不足之处是对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业务知识学习不够经常化。我同意接收他入党。

郑增亮:黄芳同学的主要优点是学习刻苦努力、态度非常端正,不足之处是学习的理论知识联系实际的能力有所欠缺。我同意接收他入党。

乔磊:黄芳同学的主要优点是为人谦逊、踏实、能吃苦,个人作风端正,不足之处是平时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考虑不够全面,把握细节方面有待提高。我同意接收他入党。

刘祥:黄芳同学的主要优点是表达能力较强,极具学习、创新能力。

周浩军:黄芳同学的主要优点是有很强的上进心,思想积极,做事认真、主动、有条理。

杨建豪接下来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请刘祥同志发放选票,各位正式党员同志是否都已拿到选票?请确认选票上的姓名是黄芳同学,请大家填写选票,请贾欣同志监票,下面宣布计票结果。发放选票13张,收回有效票13张,1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杨建豪下面代表支部宣读支部决议:支部于122日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黄芳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大会认为黄芳同志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个人进步,成绩优秀,并且积极参与班级工作,热心助人,为同学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不足之处是理论知识不扎实,考虑问题不够全面。经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黄芳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让我们掌声祝贺黄芳同志!接下来我们讨论黄芳同学的入党问题。请黄芳同志表达感想。

黄芳:感谢一路以来党组织对我的考察和培养,感谢我的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我一定珍惜机会,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优点,改正缺点,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为党、为人民、为祖国做出我应该做的贡献。请党组织监督我。


支部书记杨建豪同志进行总结。

杨建豪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122日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审批张云、黄芳两位同志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事宜。大会讨论认为两位同志符合党员要求,经无记名投票同意接收以上2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之后支部将提交上级党委审批。

让我们再次向以上两位同志表示祝贺,也感谢各位与会同志!支部大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