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0-09-30

主题党日记录表

党课时间

2020.9.22

上课地点

现代交通实训中心

授课人

邱禧荷

记录人

杨淑群

党课主题与形式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出席人员

13

缺席人员

孔丽红(请假),杨孜茁(请假),王益涵(请假),孙宪坤(请假),张娟(请假),石蕴玉(请假),尹玲(请假),姜晓燕(请假),万卫兵(请假)

党课内容

计算机系党支部于2020922号开展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首先由支部副书记邱禧荷为全体党员解读了主要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我将无我的为民情怀、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和自我革新的改革意识,无不深深感染了我。我们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邱老师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四个伟大实践,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中提到:“继续推进改革,要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集中力量打攻坚战。”

  大家明白,要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就决不能仅仅停留在书本中,而要把目光聚焦在实实在在的问题上。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既是对前两卷的进一步深化,又涌现出新的理论成果。作为教研部门来讲,我们要准确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实质,扎根于自己专业,扎根于浙江大地改革的生动实践,发挥党校特色,力争在党的理论体系创新和党的话语体系建设上有新作为。”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讲、研”并重, 努力做到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