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组织生活公示一览表
发布时间: 2020-06-30

20206 月组织生活公示一览表

(党支部填写)

党支部

名称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

支部书记姓名

向林

本月主题党日时间

61213:00

本月组织生活

是否接受观摩

£是    R

类  型

召开

时间

召开地点

组织生活主题

会议纪要

缺席人姓名

党员大会

61517:00

线上

拟订党政办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换届工作方案

主要议题:拟订党政办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换届工作方案,经党员大会研究,向学院党委上报。支部拟定于202079日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党支部换届工作方案包括:党员大会主要议程、下届支部委员会组成名额和党代表名额、下届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提名选举办法。经全体党员研究通过。


党课

62813:00

交通中心7950

四史”专题党课——延安精神

  1. 党委书记段海霞做了《延安精神》的党课。从延安精神的由来、精神内涵、历史地位、时代意义和继承弘扬五个方面对“延安精神”做了系统阐述。“延安精神”所代表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是我党在历史伟业的风雨历程中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在现时代仍然有着伟大的意义,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实现“中国梦”政治信仰的精神动力。随着时代的发展,延安精神被注入新的活力,新时代应结合新的实际继续弘扬延安精神,从延安精神中积极汲取信仰的力量、党性的力量、理论的力量、作风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支持。

  2. 党员交流学习体会。


主题党日

612

13:00

交通中心7950/线上

四史”教育专题学习——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1612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向义教授,以《科学社会主义视域中的“中国道路”》为题开展“思想引领工程”之名家讲堂——“四史”教育集中学习报告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陈向义教授的报告以“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发展与实践”为主线,系统梳理了社会主义500年发展的六个阶段,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融入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逻辑,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主题的演进逻辑。报告理论深入、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有助于师生认识社会主义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有助于进一步深刻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和最大优势”这一重要命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理论、道路、制度、文化自信。    

2、学习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对党员提升理论学习和思考深度很有帮助和启发意义。在实际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实社会主义步伐,“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立足脚下勇担使命。



备注:标红部分为填写示例;此表请于当月30日前上传本单位党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