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2组织生活记录-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感悟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23-04-30

组 织 生 活 记 录

主要议题

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感悟初心砥砺前行

时间

2023412

地点

松江烈士陵园

主持人

赵梦影

记录人

赵旭、曹倩瑜

应到人数

27

实到人数

23

缺席名单及原因

孙鹤、王卓然、王震昊、谭浩明(请假)


另有积极分子田朝阳、刘朝元、李学举、张贺、曹晋英、程远、潘琛列席

缺席人员补课情况

清明时节,追思无限。支部走进了松江烈士陵园,通过祭扫仪式、瞻仰烈士墓区、观看红色影片、参观松江英烈纪念馆的方式,学习革命先烈感人事迹,感悟中华民族伟大革命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

(一)纪念广场祭扫仪式

全体肃立,奏响了神圣而庄严的国歌,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在歌声中,在阳光下抬首挺胸,仰望着前方镌刻着“死难烈士万岁”六个大字的宏伟石碑。两位党员代表,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在众人的目光下,敬献雪白的花圈,花圈寄托哀思,朵朵白花也象征着英雄们崇高的品质和无私的精神。全体怀着沉重的心情,在哀伤的音乐中,集体默哀,沉痛悼念永垂不朽的革命先烈们。

(二)瞻仰烈士碑林区、墓区

移步至烈士碑林区、墓区。在这里,干净整洁的墓碑,被精心打理的花草环绕,宁静的氛围使人庄严肃穆。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一同向革命烈士的墓碑三鞠躬,四周寂静无声却让内心壮怀激烈,天地悠悠,怆然涕下。

(三)观看红色教育片

进入室内,共同观看松江英烈教育片——《永不凋谢的芳华》,观看先烈们感人的故事。该片曾荣获“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全国“机构推选优秀作品”,是上海唯一获选作品。在影片中深刻认识到革命斗争的残酷与激烈,感受英烈的伟大。

(四)参观松江英烈纪念馆

在讲解志愿者团队的带领下,参观了松江英烈纪念馆,艰辛和感动,刻画在了栩栩如生的雕像上,书写在了一张张的书信上,叙述在一件件故事上,凝聚在一个个旧物件上,仿佛亲眼目睹了往事。

(五)入党宣誓与重温入党誓词

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党员们也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的回声里,革命先烈的灵魂仿佛与我们共鸣,与我们共同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通过这次祭扫活动,进一步深入了对革命史的理解,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建设新时代的责任与意识,更加坚定意志继承和发扬来之不易的红色精神,努力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