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4主题党日记录 - “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1

主 题 党 日 记 录

主要议题

学雷锋”志愿活动——广富林街道志愿服务

时间

202334

地点

九峰源广场

主持人

赵梦影

记录人

曹倩瑜

应到人数

27

实到人数

21

缺席名单及原因

缺席:宋丽媛、王卓然、许立、程绍伟、孙丽岩、汤甜甜(请假)


另有积极分子田朝阳、刘朝元、李学举、曹晋英、程远、潘琛列席

缺席人员补课情况

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为了全面的践行雷锋精神,支部到广富林街道九峰源广场进行学雷锋精神活动。开展了“聚力新实践 志愿新征程”“3·5”学雷锋主题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文明力量、引领文明风尚、展示文明形象,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

  1. 宣传广富林街道公众号

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帮助广富林街道宣传“广富邻”公众号,登记新增人员信息,并分发小礼品。帮助居民更加便捷的获取社区的消息,同时扩大了街道公众号的影响力。

  1. 人工智能科普讲解

支部党员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向社区居民科普讲解“人工智能”,展示学校的人工智能小车、3D打印机等。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居民更加了解现在的科技发展,也在孩子们心中埋下探索科学知识的种子。

(三)“十米长卷绘雷锋”

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与小朋友们一起绘制“十米长卷绘雷锋”,在长长的画卷上现场作画,用画笔绘出心中的雷锋形象。帮助孩子们在创作过程中自主学习、体验合作绘画的乐趣,各式各样的雷锋形象承载着丰富的想象,绘出了雷锋鼓舞人心的精神面貌。

(四)参加法制宣传

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法制引领 促进高质量发展”活动,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号召更多的人了解法制,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切实服务市民需求,更激发了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雷锋精神是伟大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结合的产物,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