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6组织生活记录-喜迎二十大,踔厉新征程——观看二十大直播
发布时间: 2022-10-31

组 织 生 活 记 录

主要议题

喜迎二十大,踔厉新征程——观看二十大直播

时间

1016

地点

线上观看

主持人

赵梦影

记录人

曹倩瑜

应到人数

9

实到人数

9

缺席名单及原因

缺席人员补课情况

(一)观看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赵梦影:各位同志,党的二十大将于今天1016日在北京召开,请各位党员同志线上共同收看会议盛况,认真听取二十大报告,并分享学习体会。

(二)感悟与分享

各党员同志根据此次观看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情况,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与感悟:

宋丽媛:二十大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过观看16日上午的二十大,我了解到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一百一十四万亿元,经济总量提高七点二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三万九千八百元增加到八万一千元。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制造业规模、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

还有一些关键核心技术也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我们要继续努力,为核心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曹倩瑜:报告中的“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对我触动很大,我觉得人才是第一资源,面对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少年强则中国强,科技兴则民族兴,大力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和科研活动自身规律,把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有机结合起来。作为研究生的我们要志存高远,聚焦国际前沿,开拓学术视野,坚定服务专业发展的坚定信念,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理想,学习时不能读死书,要紧跟时代变化与实际环境结合,学以致用,满足人民需求。争当祖国需要的创新人才,努力成长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中坚力量!

王卓然:今天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这次二十大有着非凡的意义,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也会时刻关注二十大的重要决策,党的二十大必将开成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聚合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赵梦影:党的二十大在京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过去五年工作、十年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攻克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未来百年,继续站稳人民立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百年征程中,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孙鹤:报告中讲述的近些年的工作对我触动很大,我觉得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牢牢把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掌握在人民手中;我国经济水平快速提升,始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突飞猛进;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一环,带领全国人民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我国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延续辉煌!

贺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观看16日上午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继续统筹推进战略布局让我深有体会,我觉得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

王董祺: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讲话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立:在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明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我们必须牢牢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嘉峰: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我们更要爱党爱国,勤奋工作,服务社会。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小,却也能为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我们每一个人的能量有限,但也能温暖身边的朋友和家人,我们心系祖国,更要紧跟时代步伐,从祖国的利益出发,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做一个不辜负时代、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