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褚劲风赴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创优争先活动
发布时间: 2011-11-22

    4月13日,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褚劲风来到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就学院党委建设、“创优争先”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同行的还有党委组织部部长王伟林、副部长朱洪春以及张可涵、高锡文老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活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主持。
    首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学院党委书记茅蕾就学院党组织设置、发展党员工作、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成果、二级党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和作用的发挥和创先争优活动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其中,支部设置纵横结合、入党启蒙教育师生协力、发展党员票决制、二级党校支部书记全程参与、教工与学生支部结对共建等亮点工作体现了电子电气学院党建工作的细致规范。
    院长王裕明从行政管理不分家、党政建设相辅相成的角度进行介绍,阐述了党建工作对于学院行政工作、科研工作、教学工作方面的促进作用;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介绍了党建工作进网络、党建工作进公寓、党建工作进社团、党建工作进志愿者服务队等具体情况,并总结了党章学习小组在学生党建工作当中起到的培养功能、考察功能、选拔功能、凝聚功能。
    随后,与会人员就支部设置中纵横结合管理,入党启蒙教育的情况、作用,入党票决制的准备工作,教工党员的示范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与探讨。
    最后,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在认真听取了学院汇报以及座谈内容后,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各方面党建工作上扎实、创新、有效,希望学院党委能坚持党建理念:围绕中心搞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检验党建靠发展,继续推动发展,凝聚人心,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此外,他还向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总结、研究、创新基层党建;二、不断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工作;三、科学发展内涵方面形成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