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学校纪委开展暑期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8-02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纪委、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纪委监督职能,8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门妍萍一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走访了学校门卫、教学楼改造现场风雨操场建设工地、食堂、学生宿舍、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等学校安全工作重点场所,开展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学校党办和纪委办等相关同志参加。

检查组一行来到教学楼改造现场和风雨操场建设工地,详细了解有关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防台防汛的准备应对情况,就施工安全等进行现场查看,并与基建处负责同志作工作交流。

检查组深入门卫和学生公寓,慰问值班辅导员、宿舍管理员和保安,详细了解暑期校园出入和留校学生住宿保障情况。走访学生餐厅检查餐饮供应和卫生管理安全情况。

  

检查组在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围绕实验室安全常态化管理和安全责任及制度落实情况等,深入了解实验室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危险源管理、师生实验安全管理等,查看了学院对实验室暑假开放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慰问暑期留校学习和开展科研实验的师生。

  

门妍萍同志在检查中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扛牢校园安全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完善风险隐患日常防控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本领,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检查组对各单位、部门的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