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校纪委贯彻学习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上海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04

        33日,校纪委召开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和上海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2023年工作要点通报2022年工作总结。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主持会议并领学,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巡察组组长、校纪委办工作人员、高技校纪委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纪检委员和纪检工作联系人列席会议。

门妍萍同志传达了学习李希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刘金国同志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上海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传达了李仰哲同志的动员讲话精神。并就学校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三点要求:一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思想及纪检监察工作,找准教育整顿工作的切入点和融合点,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刀刃向内的魄力;二是要在实上下功夫,结合纪检监察工作“三化”要求,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三是发挥以上率下、模范带头作用,学校的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室主任要把自己摆进去,做到率先垂范,带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教育整顿,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校纪委副书记段海霞同志领学了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和上海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分别介绍了会议重要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市委陈吉宁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共同学习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怎么干”这一命题,勉励纪检干部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的使命担当,凝心聚力、同向发力,为确保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会上,校纪委委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志刚,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工会主席王黎明,管理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邱梦华三位纪检干部结合各自岗位谈了学习体会,并分享了在规范学校招标采购工作、二级学院开展重要事项监督、推进二级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与思考。

最后,校纪委审查调查室主任邱峰同志通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2年工作总结,汇报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校纪委经过集体研究和讨论,审议通过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