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校纪委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5-31


5月30日下午,校纪委在工会文化之家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调研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校纪委副书记段海霞,特约监督员代表,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同志为新聘任的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她指出,设置特约监督员是拓宽我校民主监督渠道的重要举措,通过发挥特约监督员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优势,加强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民主党派人士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参与和监督,进一步健全了校内纪检监察队伍体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门妍萍副书记回应了特约监督员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调研交流中提出的问题,阐明了纪委专责监督与职能部门职能监督的区别与联系,校纪委将通过常态化开展与特约监督员沟通交流,完善校内监督体系,促进学校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她要求新聘任的特约监督员要热心参与学校发展、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艺术,落实好监督责任、发挥好参谋咨询职能、体现好宣传引导功能、完善好桥梁纽带作用。

  

会上,段海霞同志宣读了聘请13名同志为我校特约监督员的决定,特约监督员们围绕“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进行互动交流研讨,积极建言献策。

接下来,校纪委将与各位特约监督员加强交流联系,建立常态化监督报告、交流反馈、学习指导机制,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监督员”“参谋员”“联系员”“引导员”作用,努力提高监督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