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9-2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学院(部、中心):

中秋、国庆将至,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两节”期间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压实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要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上海市纪委监委、我校“廉洁程园”微信公众号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公开通报、市纪委编制的《高校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集》,严明纪律要求,严守纪律红线,以案为鉴、以案促治,统筹推进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不折不扣地将上级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加强自查自纠,严防“四风”反弹

各职能部门要立足本职本责,结合学校“四风”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紧盯薄弱环节,协同联动,加强职能监督。要紧盯“关键少数”,紧盯节点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学校纪委将紧盯责任落实加强监督,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

三、加强廉洁教育,弘扬新风正气

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我校“清廉程园”廉洁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引领清朗校风,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四、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以钉钉子精神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彻查严处,强化警示震慑,对节日期间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学校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海市监察委员会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