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学校召开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10-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做实做细巡视“回头看”后半篇文章,切实落实市纪委、学校党委要求,加强对学校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10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06室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部署会,2022年下半年机构职能优化调整后的部门开展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门妍萍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段海霞同志主持,相关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机关处室、直属服务部门、直属院(所、中心)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门妍萍同志强调,各学院、机关处室、直属服务部门、直属院(所、中心)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保障,也是最大限度教育爱护干部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明确责任,全面掌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任务措施。要通过全面查找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加强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三是要加强领导,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到认识统一、组织有序、工作有力。将防腐措施与改革举措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使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学校整体监督治理效能,为助力学校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段海霞同志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介绍,对此项工作目的、工作要求、前期开展情况及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明确。财务处王锐处长对财务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如何部署实施、制定方案、明确岗位职责、查找廉政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完善财务制度、构建防控体系等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