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联系服务党员群众  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
学校积极推进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25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开展,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更好推进教代会各项提案工作,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于近日召开了第二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并落实了学校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同志对学校六届一次教代会征集提案的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在新一届教代会代表的积极参与下,共有来自15个部门工会,157人次的教代会代表参与提案和附议工作,累计征集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43件,后整理合并为41件。学校工会和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对41项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和梳理,逐个进行调研,与涉及到的20个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进行走访沟通,为提案立项工作做了大量前期准备。

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认真听取对征集提案调研情况的介绍,逐个进行研究和讨论,并根据提案应具有代表性、真实性、科学性、全局性、可行性以及能立尽立的原则,一致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队伍建设并加强相关资源配置与投入的建议》等17项意见和建议作为学校六届一次教代会立项提案,并进入提案处理程序。同时,对不符合立案要求,但有参考价值的其他14项,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直接答复提案人。

会上,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徐阳同志对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后续承办、督办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希望各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更加细致地做好本届提案的一系列服务工作。

教代会提案是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是促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渠道。学校提案工作委员会作为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常设工作机构,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发挥提案工作在完善学校民主管理机制,构建学校现代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提案工作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全体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氛围,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不断汇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