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三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06



5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三次联席会议,研究推进学校教代会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依法管会能力与水平,更好发挥工会、教代会在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全面落实依法治校,建设现代大学制度中的作用。第六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教代会代表团(组)长,民主管理委员会正副主任、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同志主持。



史健勇副书记首先对教代会主席团、教代会代表团(组),民主管理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对学校民主管理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民主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作用,以教代会为主渠道,不断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工作,在团结、动员教职工参与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与和谐校园建设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结合上海市教委和学校推进民主管理工作的要求,史健勇副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教代会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流程优化,全面推进教代会各项制度建设;三是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教代会等民主管理工作;四是凝心聚力,确保教职工利益实现。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通报了学校工会近期重点工作,汇报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的修订情况,二级教代会作为学校教代会的延伸和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组成,是院务公开的主要载体。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履职,为学校二级教代会实施办法修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校工会副主席、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李霞汇报了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和生活福利委员会议事规则起草情况,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

近年来,学校不断推进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教代会作为高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本单位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是校务公开的基本载体。学校工会将进一步优化民主管理渠道、搭建民主参与平台,更好地发挥工会、教代会在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全面落实依法治校以及建设现代大学制度中的作用,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凝聚共识、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