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学校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3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开展,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11月2日上午,学校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B402顺利举行。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校工会负责人、提案承办部门共计16人与会,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徐阳主持会议。

各提案承办部门就立项提案的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围绕教工生活福利、和谐校园建设、学生工作、教学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七大类17项提案做了详实的汇报。对于未立项的提案,相关部门也反馈了原因,介绍了下一步整体谋划方案以及局部先行推进计划。


在听取了各部门提案推进情况之后,校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徐阳指出教代会提案工作要与主题教育整改工作相结合。校工会常务副主任柳如荣提出对于提案立项推进和未立项原因,相关部门要做好反馈提案部门和提案人的后续工作,按实完成立项提案的结案报告。会议对提案工作委员会人员的调整原则进行了说明。

提案工作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是工会推进“三型”机关的重要抓手,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学校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渠道。学校提案工作委员会将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营造良好氛围,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