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新任处级干部上岗前廉政教育
校纪委开展2019年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 2019-09-12

    为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校纪委结合学校干部聘任工作实际,911日下午,在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2019年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出席并做发言,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茅红柳主持, 2019年新提任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鲁书记从“规矩意识”讲起,结合纪委日常监督执纪中发现的问题及新任干部不同工作岗位的实际和风险点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了殷切要求:一是要树立政治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二要树立团结意识,努力维护党的团结。三要树立程序意识,严格遵循组织程序。四要树立组织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五要树立原则意识,有效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鲁书记强调,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勉励新提任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为工程大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办主任高锡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新任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做到“勤、慎、清”;二是避免“酒色财气”;三是强化学习意识、规矩意识和权力意识;四是做到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踩红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按照李强书记“充满激情、富于创造、敢于担当”的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好干部。

最后,为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履职的意识,作为本次廉政谈话活动的一个环节,新任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