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学校开展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11-22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近距离监督、打通党内全面监督“最后一公里”。1122日上午,学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在行政楼B4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茅红柳同志主持,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鲁嘉华同志结合当前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突出强调了召开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就发挥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做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级党组织设立纪检委员是党章要求,要切实肩负起对所在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纪党规进行监督的重要职责,自觉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担当尽责,把纪律挺在前面。二是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全面认识当前全党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的严峻性,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敢于监督。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要特别注意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中“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堵塞漏洞,形成长效机制。



校纪委纪检员梅运笋同志对标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内监督条例要求,结合学校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及在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全面阐述了“六大纪律”和“八项规定”,就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如何提升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监督”的重点、途径和方式、提高日常监督效能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实务培训。

会后,纪委办还向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下发了党内重要法规制度文件,希望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自觉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忠诚履职,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