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学习培训  党员政治理论学习
党性修养生动一课: 红色抗战题材话剧《绝境》在工程大上演 | 工程大向祖国献礼
发布时间: 2019-09-29

   在全国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党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红色抗战题材话剧《绝境》在工程大上演,此次活动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修养专题学习重要内容之一,为观众带来了直抵心灵的洗礼,引起了强烈反响。上海安可艺术团团长孙峰、《绝境》导演赵旭、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700余人共同观摩演出。

该剧以1937到1941年的上海为背景,以石库门里生活的平常老百姓为主要人物,以一场凶杀案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百姓面对日本侵略者的铁蹄威吓顽强不屈、斗智斗勇、保护重要战略物资的故事。故事歌颂了在国恨家仇前“小人物”的家国大义和社会担当,讴歌为历史推进默默付出鲜血与生命的无名英雄。近2个小时的演出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上高潮,演员们的一举一动牵动着观众的心,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工程大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注重将红色革命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之中,把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繁荣学校特色校园文化,切实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努力将文化育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大幕落下,全体观众集体起立,向演员们的精彩演出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此次活动将在学校掀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升华大学文化内涵,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陈白强同学观剧后激动地说:“国兴才能家旺,作为00后的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历史、铭记那些默默付出鲜血与生命的无名英雄,珍惜和平,发奋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