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群众组织建设  工会、妇委会等群众组织工作
加强文体骨干队伍建设 创新驱动凝聚合力
发布时间: 2015-12-04

 ——2015年下半年工会文体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12月3日中午,2015年下半年工会文体工作交流会在行政楼402顺利举行,来自13个部处的15位教工社团骨干齐聚一堂,总结年度文体工作,交流社团管理经验,共话文体发展未来。

校工会宣教文体部魏巍老师首先发言。她指出,学校和校工会非常重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工社团经费管理,加强分类指导,激励优秀社团和先进个人做出更好的成绩,拟制定新的工会文体管理办法、细则以及年度明星社团和积极分子评比细则等。一年来,校工会通过集中开会、小型座谈、单独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社团骨干的意见和建议,反复修改新制度,为明年全面推行新制度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教工骑行协会金美祥会长作交流发言。他谈到,骑行协会依托2015年工会理论研究课题,调研比较了师生社团的组织架构、管理模式等,探索出了一套适合自身发展的“一个架构两条线”的组织管理模式,即以原有组织架构为基础,按照活动和管理两条线把社团骨干分为两支领导班子,活动条线选定积极分子进行临时分工,涉及领队、财务、报道、后勤保障等方面。

教工集邮协会作为我校为数不多的文化类社团,在2015年已取得了突出成绩。会长徐滕岗老师结合经验认为,学校社团的发展要“找对组织”,集邮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与上海市集邮协会保持良好关系,在业务指导、信息传递、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受益良多。徐老师建议教工社团要“走出去”,要在高校间、行业间、相关社会组织间加强交流。

会上,大家还围绕社团管理经费的使用操作细则、评比评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对分类管理、重点扶持优秀社团的文体管理思路表示认同并达成共识。

近年来,随着工会文体工作向素质提升工作转型,下一阶段,教工社团活动将进一步加强覆盖面和参与度,尤其是更充分地发挥好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带头参与全民健身的引领作用,创新常规工作,主动对接校外相关组织,增加文体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知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