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群众组织建设  工会、妇委会等群众组织工作
校工会走访上海海事大学交流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1-19

 

1118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沈海庆带领部门工会主席、校工会办公室全体成员一行18人赴上海海事大学,调研交流民主管理、职工保障、权益维护及教代会等工会工作。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宓为建热情接待了我校来访一行。

交流会上,宓为建老师对我校来访一行表示欢迎,并以“抓住关键、体现特色、服务会员的工会工作特点”为主题,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总体发展情况、校务公开民主管理、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会工作具体情况等,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开展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推进措施、基本做法和成功经验。

沈海庆老师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上海海事大学是全国模范教工之家,在党工共建,民主管理,生活保障,建章立制,工会工作的管理和激励等方面走在前列。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上海海事大学先进经验,并结合我校实际,促进学校工会工作发展。

与会双方还就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的具体细节以及当前教代会、工会面临的新情况与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教代会、工会工作,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和广大教职工服务。
调研期间,我校工会来访一行还参观了上海航海博物馆。

本次“走出去”活动是我校2015年工会主席培训班系列内容之一,旨在贯彻中央群团会议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找准工会工作主攻方向,改进工会工作方法,切切实实将工会的关心关爱和服务延伸到每一位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