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群众组织建设  工会、妇委会等群众组织工作
区校携手共建 服务女性创业者关爱到“家”
发布时间: 2015-11-13

为积极践行中共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会议精神,助力女性创新创业,我校科技园与长宁区妇联签订战略合作,共建“妇女之家”、“社会化家中心”、“女性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整合校区、园区、社区资源为园区女性教职工、女性创业者、园区企业家庭提供公益性家庭服务。11月11日下午,“一心一意服务创业者•一心一意服务创业者家庭”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禾创空间温情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首先致欢迎辞。他对上海市妇联、长宁区妇联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对上级部门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妇女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上海创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推进,学校紧跟时代潮流,扎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沃土,依托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精心培育和孵化了一批优质企业。我校与长宁区妇联长期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相信此次区校强强联手共建,必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妇女工作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更好地为创业者和创业者家庭服务。

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朱鸣发表讲话。她指出,中央通过了《上海市群团改革试点方案》,要求从群众需要出发开展工作、面向基层,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她表示,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坚持阵地建设、机制保障和服务创新齐并进,保持敢吃螃蟹的闯劲,再为上海的女性创新创业服务模式,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生命力的新路径。

仪式上,长宁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王秀红、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宋勤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组织部部长竺倩伟,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叶苗、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沈海庆为仪式进行揭牌。创业者代表及配偶作了交流发言并从朱鸣副主席、夏斯云副书记手中接过赠送的家庭教育书籍。

各位领导与女性“创客”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创业历程、经营理念、运作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园区新办企业樊登读书会,对青年女性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给予高度评价,为园区“双创”事业发展平添一抹亮彩。

此次我校与长宁区妇联再次合作,是我校继续深化“上海市十佳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我校妇女工作在校区、园区、社区互动、联谊、共赢的一次重要尝试,将为新形势下更好地开展党的群团工作跃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