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群众组织建设  工会、妇委会等群众组织工作
贯彻群团会议精神 务实推进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1-13

11月12日下午1:30,校工会2015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学习会在行政楼406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出席并作开班动员。本次培训班采用集中培训和分散学习、请进来和走出去、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等三种方式,设置了中央群团工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特邀保障专员的关心慰问制度等学习内容,主要目的是贯彻中央群团会议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找准工会工作主攻方向,务实推进工会工作。

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副主席唐国耀、副主席(兼)程武山和全体部门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和特邀保障专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夏斯云副书记首先作了《贯彻中央群团会议和三严三实要求做好工会工作的几点基本意见》的学习培训动员。他指出,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群团会议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开拓思维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提升工作能力。他强调,做好当前工会工作一要认认真真搞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二要原原本本学文件,对照指导工会工作;三要明明白白谋改革,充满活力坚强有力;四要扎扎实实做创新,完成“公转”创新“自转”。

随后,沈海庆常务副主席作了《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她介绍了中央群团工作会议背景介绍、主要内容和《上海市群团改革试点方案》,并提出了结合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各项工会工作的四点要求:(一)增强工会政治性,核心价值引领,正身立德树魂,(二)增强工会先进性,劳模典型引领,激发良好教风,(三)增强工会群众性,精神面貌引领,营造昂扬师风,(四)增强工会服务性,大爱人文引领,优化育人校风。

 

会议还开展了特邀保障专员聘任仪式与业务培训,主要围绕“十关心十必访”、爱心基金、医疗保障、暑期疗休养、福利发放和工会会员卡等六大内容,审议了教职工关心慰问结对办法,有效明晰了保险、福利和慰问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对进一步完善慰问制度将发挥重要作用。

最后,校工会还就近期日常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工会副主席唐国耀、副主席(兼)程武山和全体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和特约保障专员参加了会议。